精神的震撼 思想的洗礼——第七届感动兖矿人物(事件)颁奖典礼观后感

2015-10-23 16: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无需张扬铺排,却能让人铭记在心;无需渲染夸张,却能使人感动不已。第七届感动兖矿人物(事件)颁奖典礼给予我们久违的那份感动,在感动与眼泪交织的背后,收获的不仅仅是文字上的朴实与感动,更多的是内心中无法言喻的那份震撼与动容。

  感动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有着无可比拟的作用。在这次颁奖典礼上,荣获殊荣的,大多数是普通人,可以说,没有人是为了今天的奖台而选择自己独特生活的。一个梦想、一份坚持、一点勇气,不知不觉中,他们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只是因为忠于自己的内心。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用自己那一点一滴的小事感动着我们,也感动着他人。

  他们中有煤海逐梦24年的“综机大师”于宝兴;有生死之间义薄云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冰河英雄”张则祥;有扎根荒漠,怀揣对企业、对兖矿的赤子之心和忠诚、责任与担当的“拼命三郎”高春雷;有在科技攻关的道路上敢啃“硬骨头”、敢向洋设备叫板的“土专家”李洪启;有“兖矿是我家,我爱我家”的“纯老外”马克?雅各布……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言行感动着我们,也感动着他人,用最平凡的双手做出了最不平凡的举动!生活中不缺少感动,第七届感动兖矿人物(事件)获奖者,只是“感动”的一种代表、一种典范,彰显了榜样的力量,更好地诠释了感动的意义。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也没有神奇浪漫的色彩基调,有的只是责任所系,爱心使然,他们的事迹是人人知晓却并非人人愿为的平凡之举。

  平凡的生活,总会激起一串串浪花,感动就在身边,第七届感动兖矿人物(事件)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对精神的震撼、思想的升华、灵魂的洗礼,让我们发现、认识、领悟和体味到了更多的精神力量。感动不应只是一场晚会的激情,一次刹那间心灵的温暖,在平凡中坚持,成就了不平凡,化作继续前行的催化剂、推动器。这,正是感动的力量!

  坚持爱、传承爱。让我们把感动化为决战四季度的信心和士气,为集团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罗晓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