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文、李希勇会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一行

2014-01-15 10:5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月1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来集团公司调研并预测:随着国家经济逐步呈上升趋势,国内煤炭行业将在2015年走上良性发展道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希勇,副总经理张贤友、总经理助理许金新参加座谈。

  大众网讯 1月1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来集团公司调研并预测:随着国家经济逐步呈上升趋势,国内煤炭行业将在2015年走上良性发展道路。在座谈时,他还对兖矿集团在2013年克服市场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实现盈利给予高度评价。兖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希勇,副总经理张贤友、总经理助理许金新参加座谈。

  王虹桥介绍了2013年全国煤炭行业形势,分析了导致煤炭行业出现困境的三个主要因素。他说,由于受国内经济运行下滑、国外煤炭进口冲击以及国内煤炭企业煤炭库存的增加等因素影响,导致2013年三分之一以上的煤炭企业出现亏损。他指出,总体来看,煤炭行业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会有长达三年多的低谷期。随着国家经济形势逐步好转,预计2015年整个煤炭行业会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王虹桥对集团公司新班子的工作充分肯定,他说,2013年,新班子上任后,采取了很多克难攻坚的措施,工作量非常大,收效显著。对2014年和今后的规划也很让人振奋,相信在班子带领下,兖矿集团用不了很长时间就可以走出低谷,而且会在第一轮走出低谷的企业中排在前面。他认为,兖矿还有望在全行业作为一个明星企业来发展。作为在全世界都知名的企业,要继续朝着理念和思路都超前的企业去发展,要做到一边发展企业,一边让职工在发展中得到更大的红利。

  李希勇在座谈中感谢协会多年来对兖矿的关心支持和厚爱。他说,在兖矿集团发展的每个阶段,协会都给予了企业很多荣誉和肯定,兖矿的发展离不开协会的支持与帮助。市场的变化对企业生产影响大,经过一年的努力,企稳向好。李希勇表示,2014年争取在去年基础上有大的提升,再上一个大的台阶,推动企业健康运行。李希勇同时希望协会今后多为国家煤炭企业呼吁,争取国家对煤炭行业的良性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

  张贤友在座谈中介绍了2013年集团公司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打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