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勇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

2014-01-20 10:40来源:兖矿集团
分享到:

1月1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当天上午,大会还审查了山东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山东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下午,各代表团就上午的大会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希勇参加会议

  1月17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作政府工作报告。兖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希勇和其他890名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拉开帷幕。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的议程是:听取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山东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山东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此之前的16日下午,李希勇总经理举行了简朴的记者见面会,向人民日报山东记者站、新华网、大众日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等20余名记者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2013年取得的成就和今后的工作打算。

  李希勇介绍,2013年,兖矿集团产煤同比增长 9.49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8%,实现扭亏为盈。其中,下半年产煤比上半年增长 13.14 %;营业收入比上半年增长21.85%;经营利润比上半年减亏增盈 24.28亿元。2014年,兖矿集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做优做强五大产业板块,实现六个突破,强化六项管理,跨入亿吨级煤炭企业行列,加快建设优势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国际化企业集团。他强调:经过几年的努力,兖矿集团恢复到以往的辉煌。

  李希勇还简要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煤炭行业面临的形势。他说,由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影响,世界煤炭行业普遍亏损,澳大利亚70%煤炭企业亏损,国内近40%煤炭行业亏损。2014年,国内煤炭行业面临的困难会更大,但是,兖矿集团的形势会好于2013年。

  李希勇还就记者关心的集团公司人事机构改革、机制体制改革、对外开发项目建设进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当天上午,大会还审查了山东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山东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下午,各代表团就上午的大会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期五天,将与1月22日结束。(文/全省“两会”特别报道组 摄影/王勉励)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