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慎刚一行到山西太岳煤矿调研

2014-06-09 10:0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5月28日至2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满慎刚、副总经理杨尊献及有关部处室人员到山西太岳煤矿调研。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太岳煤矿地面工广和生产、生活设施,随后召开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28日至29日,枣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满慎刚、副总经理杨尊献及有关部处室人员到山西太岳煤矿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太岳煤矿地面工广和生产、生活设施,随后召开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听取太岳煤矿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集团公司各有关部处室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杨尊献副总经理就太岳煤矿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满慎刚总经理针对太岳煤矿经营管理以及今后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杨尊献副总经理要求太岳煤矿,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深入开展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不断强化安全防控管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更新观念,进一步控人提效,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三是要依法依规,规范人员管理;四是要强化技术创新,积极学习、探索沿空留巷等先进生产工艺,提高掘进速度,确保工作面不脱节,保证矿井生产安全有序。

  满慎刚总经理对太岳煤矿目前的生产运营情况给予了客观评价,认为太岳煤矿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克服了重重困难,工作积极努力,矿井发生了较大变化,管理逐步规范,生产日趋有序,取得了较好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不辜负集团公司以及矿区员工家属的重托和厚望。太岳煤矿是枣矿集团挺进山西的“先遣队”和“桥头堡”,工作的好坏关系到枣矿集团能否成功挺进山西,关系到“走出去”战略目标的实现。对此,集团公司党政高度重视,矿区员工家属充满期待,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增强使命意识,不断加强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以一流的工作成绩,展现枣矿集团的风采,为集团公司“挺进山西”打牢基础、赢得信誉、树立品牌。二要进一步提升境界,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提升整体管理水平。要始终保持清醒、理性头脑,成绩面前不骄不躁,困难面前不气馁、不懈怠,既要立足当前又要兼顾长远,既要抓主要矛盾又要系统思考。生产上更加重视技术管理,做到科技保安、科技提效;运营管理上要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健全完善制度,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控人提效,规范资金管理,规避财务风险。整体工作要处处体现高境界、高层次、高水平。三要进一步从严治矿,实现矿井的本质安全。要抓牢安全不放松,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管控制度的刚性落实;要严抓员工素质提升,搞好员工安全学习培训,促进安全行为养成;要严格落实业务保安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赢得各方的信任和支持。既要搞好与集团公司有关部处室的沟通,更要加强与美锦集团以及地方政府的交流汇报,善于全面、客观、真实、及时地反映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难以及需要支持的工作,增进各方特别是美锦集团的理解和信任,理顺、融洽合作关系,促进合作共赢。五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保障作用。要发挥党、工、团的组织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坚持“严管+真爱”,真心关心、关注、关爱员工,解决好员工的工作、生活、学习等问题,让广大员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形成团结一致的工作合力。六要进一步搞好服务。太岳煤矿目前已被集团公司当作二级单位进行管理,各部处室要设身处地的搞好指导、协调、服务,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切实促进太岳煤矿的安全高效运行和平稳有序发展。

  调研期间,集团公司领导还专门到食堂等生活场所看望和慰问驻外广大职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