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公司总经理满慎刚赴日本参加清洁煤技术国际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4-09-19 10:57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9月8日至12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满慎刚率八一轮胎公司、盛隆煤焦化公司、煤化工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4年清洁煤技术国际论坛,并发表演讲,受到广泛好评。

(在清洁煤技术国际论坛上发表演讲)

  9月8日至12日,枣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满慎刚率八一轮胎公司、盛隆煤焦化公司、煤化工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4年清洁煤技术国际论坛,并发表演讲,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清洁煤技术国际论坛由日本经济产业省主办,全球18个国家的有关政府官员、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等400多人参加。期间,满慎刚作为中国唯一发言的代表,发表了题为《高端定位、互惠共赢,争做煤气化技术的引领者》的演讲,客观分析了中国能源需求和煤气化发展状况,全面介绍了山东能源和枣矿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优势以及煤气化项目规划,重点对煤气化技术研发与合作进行了分析和强调,并就下一步与新日铁住金株式会社技术合作提出了增进互信、平等互利、着眼未来、密切配合等四点希望,受到了参会代表的普遍好评,引起了日本各界的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满慎刚一行还分别会见了日本经济产业省新能源开发机构(NEDO)安居 部长以及煤炭工业协会(JCOAL)理事长 本修先生,全面介绍了山东能源及枣矿集团情况,并就煤炭高效利用及煤炭出口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对方表示将对枣矿集团与新日铁住金株式会社合作的煤气化项目给予支持,并在争取政府相关优惠政策方面给予一定帮助。

  考察团还参观了福岛勿来发电厂IGCC联合循环发电装置,听取了该厂煤气化循环发电有关情况的介绍,进一步提升了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思想认识和发展信心。

  论坛结束后,满慎刚一行重点对新日铁住金株式会社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在新日铁住金工程技术株式会社,满慎刚一行受到了高桥诚社长的热烈欢迎,听取了ECOPRO技术研发及试验进展情况的介绍,就煤气化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满慎刚一行访问了新日铁住金株式会社总部,与该株式会社原料部青木泰部长就煤炭、焦炭供应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为今后拓展煤炭、焦炭销售渠道、开展出口业务奠定了基础。

  满慎刚一行还重点考察了位于新日铁八幡钢铁厂的煤气化实验装置,详细了解了ECOPRO煤气化装置的有关参数指标,实地查看了该试验装置的运行情况。另外,还与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进行会谈,咨询了该银行关于新能源开发贷款相关政策,并就煤气化技术开发和项目建设赢得了对方的理解和支持,为下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推进煤气化项目建设打下了基础。

(会见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

(会见JCOAL塚本修理事长)

(参观福岛勿来电厂IGCC联合循环发电装置)

(与高桥诚社长会谈)

(实地调研新日铁ECOPRO煤气化装置)

(与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座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