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古董事长当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

2014-11-11 16:12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0月24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二届十一次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副主任任启亮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5500万元人民币,积极为发展海内外华文教育贡献力量。

  10月24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二届十一次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副主任任启亮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古润金董事长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本届理事会任期为五年。北京办事处总经理董兵代表古董事长出席了会议。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作了重要讲话,代表国侨办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理事、监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理事单位及派出理事对华文教育事业和基金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对基金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海外中华语言文化教育与传承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华文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基金会一定能够在其中有更多作为。

  基金会理事长林文肯向大会作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募集资金、策划和实施项目、开展华文教育现状调研、扩大对外宣传和强化内部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基金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换届选举,产生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理事会由国务院侨办、全国人大华侨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外交部、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侨联、致公党中央等17个单位代表,以及民间人士组成,共21名理事。会议选举赵阳同志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长;左志强同志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和新当选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志强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这句话真切道出了华侨华人地域分布的广阔性。华文教育是中国面向数千万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开展的民族语言学习和中华文化的传承工作,被誉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希望工程”。古董事长作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杰出人士,多年来为支持中国及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不遗余力。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5500万元人民币,积极为发展海内外华文教育贡献力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