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家>人物

祥光铜业王长贵:科技创新使技术由引进变输出

2013年08月29日 17:36作者:姜洋 赵洪栋 马鑫来源:大众网

“我们对质量工作有心得也有困惑,能与省长面对面,可以让我们的思路更清晰。据介绍,继“输出”体系基本形成后,近几年祥光铜业的主要核心就是做大、做优冶炼,适度延伸上下游。

  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贵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南1月4日讯(记者 姜洋 赵洪栋 马鑫)“我们对质量工作有心得也有困惑,能与省长面对面,可以让我们的思路更清晰。”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贵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次能够获得省长质量奖,得益于科技创新,由引进技术变成了输出技术。

  王长贵告诉记者,金属冶炼就是技术和设备的比拼,不改变跟在发达国家后面学技术的定局,付出高昂的“学费”不说,还总要被牵着鼻子走。为此,祥光从建设到试运行、投产,依靠一个专家委员会和一个技术团队,在很短的时间内达产、达标。随后按照吸收、消化、再创新的设计理念,又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摸索出“祥光旋浮铜冶炼技术”,并取得了专利。由此祥光由“引进技术”变成了“输出技术”。

  据介绍,继“输出”体系基本形成后,近几年祥光铜业的主要核心就是做大、做优冶炼,适度延伸上下游。上游是指矿产,下游是指深加工。“矿山是双重资源,一个是国内废旧电器的拆解的城市矿山;第二个就是到国外开矿,像与非洲的国家合作。”王长贵说,因为祥光的旋浮铜冶炼技术在全球是唯一一家,到国外也很容易合作,“像赞比亚、刚果(金),我们也正在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