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家>人物

中粮长城仲维明:培育优良葡萄品种 提供顶级原料

2013年08月29日 17:39作者:姜洋 赵洪栋 马鑫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质量强省工作座谈会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颁奖仪式在省政府常委会议室举行,获奖企业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仲维明认为,此次能够获得省长质量奖,中粮长城依靠的是四大优势。

  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仲维明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济南1月11日讯(记者 姜洋 赵洪栋 马鑫)今天下午,质量强省工作座谈会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颁奖仪式在省政府常委会议室举行,获奖企业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仲维明认为,此次能够获得省长质量奖,中粮长城依靠的是四大优势。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培养优良葡萄品种,为中国葡萄酒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优质原料支持。

  仲维明认为,能够获得此次省长质量奖,中粮长城依靠的是四大优势。一是提出了打造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这个战略目标非常适合企业发展特点。“我们是食品产业,必须从全过程对产品质量进行管控,这样才能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第二大优势在于苗木和原料生产上。中粮长城有国家唯一一个葡萄苗木工厂,率先研制出了中国第一棵嫁接苗。“酒的质量问题必须从根上来解决,有好的品种、苗木才能长出好的葡萄,生产出好的葡萄酒。”第三优势在于原料基地,中粮在全国布局了6万亩葡萄基地,2011年率先从全国葡萄酒行业之中实现原料自给,保证原料安全。四是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唯一的葡萄苗木工程技术中心,这也为产品研发和质量提升提供保证。

  在科技创新上,中粮领跑国内葡萄酒行业,曾先后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生产出中国第一瓶干红和干白葡萄酒。在下一步发展上,仲维明表示会加强对品种的培育。他认为,目前国内葡萄酒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仍是原料问题,这必须从葡萄品种上解决。“我们现正利用山东省唯一的葡萄苗木工程技术中心,通过对国际上70多个品种进行试验,培养出适合中国不同产区生长的优良葡萄品种,为中国葡萄酒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优质原料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