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家>人物

青春靓丽 年轻有为——记中国联通淄博市周村区分公司冷凝

2013年10月15日 16:36作者:蒋兴忠 牟可平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冷凝任职近一年了,她给大家的印象既是严肃的公司领导,又是青春靓丽、激情飞扬、敢想敢做、无私奉献的美女白领、现代职业女性。按着周村联通分工,冷凝主要负责两方面工作:一是信息化建设与推进,二是校园营销。

  大众网讯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冷凝任职近一年了,她给大家的印象既是严肃的公司领导,又是青春靓丽、激情飞扬、敢想敢做、无私奉献的美女白领、现代职业女性。

  冷凝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通信工程专业,2007年工作,先在淄博市联通分公司设备维护中心、集团客户响应中心从事设备维护、工程管理等工作,后到集团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信息化业务推进。以其对企业的高度忠诚、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不俗业绩,在市联通公司组织的区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开招聘中脱颖而出,成为淄博市联通公司一名年轻的后备干部,被派到周村联通分公司培养锻炼。

  按着周村联通分工,冷凝主要负责两方面工作:一是信息化建设与推进,二是校园营销。她带领区公司集团客户服务中心和两个校园电话局完成了几个重大项目:周村区政府电子政务网升级改造、宏信化工车载视频监控、“智慧周村”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淄博职业学院和淄博师专2013年迎新营销等工作,对周村联通分公司信息化推进和校园营销提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冷凝初到周村联通,一个重大考验摆在了她的面前:周村区委、区政府下属的周村区信息中心电子政务网因设备老旧,面临升级改造,而移动公司凭借强大的经济支撑能力,准备在投标中与联通公司一决高下,加上电信公司也准备参与竞标,一时间,围绕着区电子政务网升级改造项目,各家运营商展开了激烈争夺。

  周村联通分公司高度重视,领导亲自展开项目攻关。联通的优势是,电子政务网接入一直是由联通提供的,区政务中心承建之时,周村联通就与地方政府签署了相关协议,并在政务中心大楼一侧建设了联通的接入网机房,安装开通了宽带网接入设备;多年来,周村联通分公司一直重视对区电子政务网的服务,公司的服务也赢得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认可。移动公司唯一的优势是价格,以免费提供若干万元的机房设备为条件,打算抢夺区电子政务网的接入权,扩大移动公司宽带在周村的影响力。面对移动公司开出的优惠条件,周村联通公司避其锋芒,在价格上不攀比,不跟进,以可靠的网络、快速的反应能力为区委、区政府解决问题,政府考虑,网络的正常运行,取信于全区人民远比节省多少万元更加重要。冷凝凭借在市公司信息化项目推进办公室工作过的有利条件,在明察暗访区信息中心电子政务网现状的基础上,很快就制定了完善的电子政务网升级方案。该升级方案以最先进的组网方式、最前沿的网络技术优势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最终战胜了所有竞争对手,拿到了项目。此后,冷凝多次与市公司汇报,协调工程实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周村区政府电子政务网的升级改造,开通百兆光纤一条,发展3G用户200多户,并率先实现了手机移动办公应用,为保有和拓展周村区影响最大的互联网接入业务作出了贡献。

  此后,冷凝带领集团客户服务中心的客户经理又开始了新的信息化业务的拓展工作。最成功的一个项目是山东宏信化工有限公司俊丰物流分公司车载视频监控项目。宏信化工是周村区骨干企业,主要生产苯酐等化工产品,行销全国;俊丰物流作为专业的危险品运输企业,对人、车、料的安全监管调度要求严格。冷凝和其项目团队共同公关,依托联通技术先进、高速传输的WCDMA 3G网络和“物联网”技术,采用视频实时监控与本地网相结合的方式,对物流车辆进行日常安全监管、实时视频监控、位置服务,实现车辆和物料的全过程、全天候管控。项目实施过程中,本着让客户满意、在探索中前进的原则,冷凝组织客户方、设备方、施工方多次沟通,逐步解决了大型罐装物流车型监控点安装、全视角覆盖、车辆停车及超速告警等施工难点。监控大屏上清晰流畅的实时监控画面、客户端可选调视频回放、车辆运行轨迹功能的实现,均得到了用户的满意和认可。俊丰物流车载视频监控项目的实施,有效弥补了车队管理漏洞,加强了对人、车、料监管调度,大大降低车辆运输过程中油料、物料损耗,规避车辆违规操作,让车队管理做到有规可依、突发事故做到有据可查。周村联通在“智慧物流”建设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该项目的成功,引起了集团、省、市联通公司的重视,有关部门曾赴周村进行实地调研。

  按着工作分工,冷凝另一项工作是校园营销。她分管这项工作以后,对分布于周村辖区内的高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与两个校园电话局的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个校园电话局的业务也得到了大力提升。淄博职业学院作为周村辖区内最大的高等院校,每年招生都超过万人,因此,每年的迎新营销都是各家通信运营商争夺学生市场份额的重要活动。今年职业学院迎新,冷凝按着区公司领导班子制定的活动计划,全程参与,周密安排和组织,在最炎热的天气,以最大的热情,和职业学院电话局的员工一起准备卡号、准备宣传单页、准备宣传物料,准备宣传礼品,经常加班加点。她亲自搬运、组装迎新宣传所用的自行车。在9月1日新生报到的那一天,冷凝很早就赶到现场,再一次检查确认各小组的准备情况。宣传进行过程中,她奔波于三个校区之间,及时联系调度,应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既是指挥员,又当业务宣传员,做得有条有理,忙得不可开交。

  冷凝就是这样工作着,努力着,她年轻靓丽敢想敢做有担当,激情荡漾能力强,冷凝还很年轻,他的路还很长,祝愿她在今后的道路上勇创佳绩,为联通事业多做贡献。(蒋兴忠 牟可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