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家>人物

古董事长荣获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称号

2013年12月16日 15:10作者:来源:大众网

  

  古董事长(右二)荣获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称号

  

  大众网综合 12月1日,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3“CCTV慈善之夜”颁奖晚会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总部录制。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民政部、关工委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主要慈善组织负责人、慈善明星、知名学者与权威研究机构出席了晚会,知名侨资企业——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继2013年10月22日出席 “CCTV慈善之夜”启动仪式并作为中国慈善年度高峰论坛演讲嘉宾之后,再度受邀出席晚会,并和李连杰、濮存昕、曹德旺等其他九位嘉宾共同荣获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称号,这是权威媒体以及慈善组织对完美公司和古润金董事长为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所作贡献的高度肯定。  “公益中华,四海同心”,这八个铿锵有力的大字,是古润金董事长数十年来报效祖籍国,投身中华公益事业建设的真实写照,更是他全身心推动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光大的精神携领。回国投资二十年来,古董事长带领完美公司乐善好施、奉献爱心,博爱情怀广为人知。完美公司推行“善循环”理念,长期坚持参与和推动希望工程、母亲水窖、无偿献血、慈善万人行、华文教育等著名慈善项目,并不断推动创新和实践。

  在年度捐赠记录中,古润金领导下的完美公司,以侨心?侨情?侨力践行侨商公益,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15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基金会开展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相关项目,500万元将通过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捐赠给芦山地震灾区,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近1200万元,用于支持雅安地区希望工程紧急助学行动;向中山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古香林寺建设;向中国禁毒基金会捐款500万元,用于禁毒事业;再度向中山市慈善万人行捐款150万元,累计捐款总额逾2000万元;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母亲邮包项目捐款捐物1300万,用于西部缺水地区人民生活建设,累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逾3000万元,解决了数万人的生活用水问题;组织第十届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掀起全国献爱心的热潮,29支无偿献血志愿队在各地常年待命,援救血荒。

  除此之外,无论是资助贫困大学生,还是对贫困山区的慰问支持,这一笔笔的捐赠,都寄托着古润金的心意。截至目前,古润金领导下的完美公司参与和捐助了180多个社会公益项目,其中完美希望学校已达100所,捐建西部母亲水窖逾两万口,连续15年累计无偿献血人数突破19万人次,献血总量逾4800万毫升,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累计资金已超过人民币四亿元。“泱泱中华,民运昌盛”。古润金董事长常常感慨:崛起的中华民族,侨商在其中承担了一种经济力量的责任,在新的历史时期,还应承担中华民族公益文化的推动责任,更要让公益中华成为一种世界语言。对完美公司言,善心、善行、善因、善果,已是不断前行的“公益行者”道路的一个简明写照。正是这种浓厚的民族情怀,让古润金董事长为前进中的公益中国留下了鲜明的印记。

  “CCTV慈善之夜”是中央电视台继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最美乡村医生”、寻找“最美消防员、最美村官”等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后,作为国家主流媒体,在引导舆论、凝聚共识、树立典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又一重要举措。该活动发挥央视自身传播力和影响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CCTV慈善之夜”活动以“致敬中国慈善践行者,关怀中国慈善受助者,引领中国慈善发展方向,构建中国慈善文化”为主题,梳理中国慈善年度新气象,聚焦中国慈善发展的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