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纪委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下发文件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2014-09-11 10:44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到:

近日,省国资委纪委下发文件《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视频会议精神。对纪检监察干部在“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坚持不遮掩、不护短,一律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近日,省国资委纪委下发文件《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省管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增信释疑,把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纠正“四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可行措施,不折不扣地抓落实,不断巩固成果,坚决防止反弹。要求省管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紧盯中秋、国庆这个节点,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以及省国资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

  一要搞好宣传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纠正“四风”的重要性、长期性,宣传中央和省委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宣传顶风违纪的严重后果。

  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把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歪风问题列为重点,下狠劲予以纠治。突出抓好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集中力量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确保过一个风清风正的节日。

  三要深入监督检查。坚持明查与暗访、督查与受理举报、自查与下查一级相结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两节”期间,省国资委纪委、省管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都要组织不同形式的暗访活动。尤其是对变相公款旅游、公款宴请、公车私用和收受礼金礼品、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等,重点进行明察暗访和集中排查。

  四要严格执纪问责。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的违规违纪线索,要高度重视,认真筛选,严查快结。对“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快查严处。有了线索不调查不放过,查实了不处理不放过,典型问题不通报不放过,通报了不曝光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

  五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使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六要带头执行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模范遵守有关规定,从严要求自己及家人。对纪检监察干部在“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坚持不遮掩、不护短,一律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刘小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