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在深圳召开鲁深产业合作对接座谈会

2018-12-08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梁胜楠)12月7日下午,由山东省国资委主办,鲁深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深圳市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山东商会协办的鲁深产业合作对接座谈会在深圳市凯宾斯基酒店召开。深圳市有关部门、科研院所、深圳企业、投资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代表以及山东省国资委和部分省属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210多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主持,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深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商汤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深圳企业、单位代表以及山东钢铁集团、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泰租赁有限公司等6家省属企业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张斌主任就山东国企改革改制、鲁深两地合作意义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深化国企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果断按下国企改革 “快进键”,国有经济发展活力、竞争力、带动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随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山东国企国资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山东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最大优势在于诚信山东儒商精神,最大资源在于国企国资产业丰富、体量巨大、数量众多,最大机遇在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张斌主任强调,山东省国资委今年在深圳成立鲁深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又专门举办产业合作对接座谈会,就是希望通过促进中心牵线搭桥,借助深圳资本市场优势,对接高端资本,引进战略投资,丰富合作方式,推动山东国企优化国际国内资源配置,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国内一流企业。山东国企国资也将继续秉承“开放、创新、包容”理念,扩大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战略投资者不限合作领域、不限持股比例、不设排他性条款,享受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

  深圳市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谦介绍了鲁深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情况。他指出,省国资委依托深圳东华设立鲁深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目的是进一步发挥深圳东华窗口作用,推动两地产业资源优势互补、丰富山东创新创业生态、实现驻外企业协同发展。促进中心揭牌4个多月以来,按照省国资委要求,本着既要当好“联姻者”,更要做好“服务员”的宗旨,在完善中心工作机制、推动两地业务合作与交流、促进深圳东华自身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促进中心将在探索市场化运作的长效机制、以基金为纽带实施资本招商、开展两地项目对接、加速产业园区建设、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提升服务能力等五个重点领域开展工作。关于促进中心的发展方向和功能定位,王谦同志指出,促进中心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聚焦服务省内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大局,以创新人才为关注核心,以创新项目为价值导向,以创新资本为联系纽带,开拓省外产业创新空间换取省内新旧动能转换时间,省内省外同频共振、资源共享、密切协同,辅助省内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短期见成效、长期开新局。

  为进一步加强鲁深两地交流合作,座谈会上促进中心分别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潮汕商会、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山东莱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在促进中心的推动下,济宁高新区管委会、辰欣药业、济宁惠达投资、山东东泰惠德、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5方签订了《推进济宁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

    ab4ad57f927b4a1485f4fc3a548b947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带量采购,药价平均降了一半多

    1544382392513_1.jpg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正式对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详细]

    12-1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日本各地开始降温 青森酸汤温泉积雪厚达1.2米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今冬最强冷空气已于近日开始侵袭日本列岛。北海道陆别町气温已达到零下23.1℃,札幌市预测最高气温仅为零下4℃,宫城县仙台市预测最高气温为4℃,东京都中心城区为10℃,全国各地最高气温均低于8日。[详细]

    12-10 11-12人民网-日本频道
  • 俄特工体能指标:男性引体向上13次 百米跑进14秒

    男性引体向上13次。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在“俄罗斯-1”电视台节目中披露了该局对其雇员的部分体能要求指标。[详细]

    12-10 11-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