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儿女”膝下尽孝 山能新矿新巨龙公司发力“党员圆心行动”

2019-06-14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4日讯(通讯员 秦军义)近日,一个大院里热闹起来,16名“儿女”对“父母”前拥后抱,烧水做饭,清洁清扫。

“儿女”们为“父母”包水饺

  党员孙超峰带着放假的儿子,一同来尽孝心。近70岁的李大爷,和孙超峰拉起了家常,老人感慨社会福利越来越好,感慨孙超峰这些“儿女”们都很有孝心,“你们煤矿工作很累,能来看我很难得。”

  孙超峰不断伏在“父母”膝下,时而倾听,时而逗笑,又剪指甲又梳头发,还和“兄弟姐妹”们合作了水饺大餐,让整个院落爱心洋溢。

新巨龙公司“党员圆心行动”志愿者孙超峰(左一)陪敬老院老人唠嗑

新巨龙公司“党员圆心行动”志愿者孙超峰为敬老院老人剪指甲

  “职工家属的父母需要的活我来干,社区孤寡老人需要的活我也来干,我不只是‘代理儿女’,还是‘代理管家’,还是‘代理守护’。”孙超峰说,自从加入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党员圆心行动”小分队,增加了很多孝老爱亲的体验,自己奉献的多,收获也多,感受到了“帮助别人成全自己”的大爱力量,党员的价值得到充分释放。

  记者了解到,新巨龙公司以“心聚龙”志愿者协会为依托,打造“党员圆心行动”品牌项目,持续发起“党员代理儿女”、“党员代理管家”、“党员温馨守护”活动,为矿区职工家属排忧解难,为社区奉献爱心。

  今年以来,这支“党员圆心行动”小分队不断发展壮大,日常活跃着50多名党员志愿者,团结带领群团志愿者,与矿区困难职工家庭结成“一家亲”。共克“大病困难”、“上学困难”、“班中子女留守困难”,甚至家政困难,想方设法解除职工和家属的后顾之忧,还将行动延伸到了社区特殊群体。

  本次活动是“心聚龙”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敬老圆心行动”。“党员圆心行动”小分队成员、党员孙超峰等16名志愿者经过精心准备,走进矿区驻地附近的敬老院。

“心聚龙”志愿者走街串巷去敬老院

  16名“儿女”,有4种装扮。他们按照党员、会员、团员、群众4个小组,身着红、蓝、绿、黄“四色”志愿者服装,相约8点,自筹资金560.6元,精心购买了水果和餐具等,送去了节日的浓浓祝福,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新巨龙公司的“党员圆心行动”,好似当年的革命之火,孙超峰他们的大爱“星星之火”,正在伴随着追梦人旋律,舞动煤炭人热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通报公务员考试违纪情况 作弊考生记入诚信档案

    1.jpg

    今年4月,全国20多个省份扎堆进行了2019年度公务员招录考试。对于“雷同卷”的判定标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明确,“省级以上考试机构确定作答内容雷同的具体方法和标准”。[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各地物价涨势如何?河北领涨全国 北京涨幅最小

    1.jpg

    分省份来看,河北、浙江、重庆、海南、广西、广东、湖北、江苏、湖南、河南、吉林、山西、山东、安徽14个省份5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表示,在食品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猪肉价格上涨18.2%,鲜菜价格上涨...[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美媒:美政府重要职位频任用临时官员 跳过正常程序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移民政策作为其主要的优先事项,然而,负责执行这些政策的官员在任时间却越来越短暂。特朗普政府也采取了相同的策略,安排前边境巡逻局前局长摩根(Mark Morgan)执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详细]

    06-14 10-06中国新闻网
  • 美军中央司令部:对伊朗开战不符合美国战略利益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美国将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袭一事归罪于伊朗,引发伊方强烈不满。对此指控,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对伊朗与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有关的指责毫无依据。[详细]

    06-14 10-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