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国企2019年半年报出炉:山东重工最赚钱 山东能源营收最高

2019-09-04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上半年省属国企数据一览表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4日讯(记者王露 张晓琦 逯禹涵)近日,山东省属国企陆续披露上半年财务报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已公开半年财务报告的31家省属国企中,山东重工以71.6亿元的净利润成为最赚钱的企业,山东能源集团则以1736.2亿元的业绩稳坐营收榜龙头。
  在净利润方面,山东重工实现净利润71.6亿元,同比增长18.49%;兖矿集团以36.61亿元的净利润位居榜单第二;山东能源集团位居第三,净利润为36.04亿元。
  此外,包括等山钢集团、山东高速、华鲁集团、中泰证券在内的4家省属企业分别以12.1亿元、26.52亿元、15.78亿元、12.36亿元的净利润额突破10亿大关。而山东黄金集团则以9.16亿元的净利润额紧追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能源集团的净利润虽高,但同比出现了大幅下降,下滑率高达43.03%。此外,山钢集团、山东高速、齐鲁交通、山东交工、国惠投资、山东海洋、地矿集团、鲁粮集团、山东机场、深圳东华等企业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以地矿集团下滑率最高,为664.4%,亏损达3.58亿元。除地矿集团外,山科控股也出现了约0.001亿元的亏损,这2家企业也成为了本次公布半年财报的企业中仅有的2家亏损企业。
  可喜的是,从统计表可知,部分国企的净利润是取得了较高增幅的。其中,山东土地增幅达326.77%,兖矿集团同比增长225.71%,鲁商集团同比增长155.22%,山东国投同比增长117.75%。除以上净利润翻倍的企业外,中泰证券、水发集团也分别以90.28%、75%的增幅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而在营收方面,山东省属国企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三家国企跻身千亿俱乐部。其中,山东能源集团以1736.2亿元稳坐龙头,同比增长21.77%;兖矿集团以1378.88亿元排名第二,同比增长14.88%;山东重工集团以1001.39亿元排名第三,同比增长9.1%。
  从营收变动来看,水发集团同比增长121%,国惠投资同比增长89.43%,展示出了山东省属国企猛劲的发展势头。此外,绝大多数省属企业也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营收增长,但鲁粮集团、上海齐鲁、深圳东华营收总额均出现下滑。
  目前,山东国企改革已吹响了决胜“冲锋号”,国企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在本次国企发布的半年财报中,记者留意到,已有企业在报告中提及与重组整合相关的内容。如地矿集团在半年报中披露,根据2019年1月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山东地矿集团重组方案的精神,将山东地矿集团所持地矿股份16.71%股权无偿划归兖矿集团,由黄金集团对山东地矿集团实施重组,重组后,山东地矿集团由黄金集团托管,不再作为省管一级企业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组图: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这些“中国第一次”太震撼!(二)

    第一辆“红旗牌”轿车研制成功、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第一艘万吨级远洋货船下水……新中国成立后,大到国家、城市,小到你我的家庭,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文化生活领域发生了许多的"第一次"。 [详细]

    09-29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个词!习近平这样形容英雄模范身上的鲜明品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9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忠诚,就是英雄模范们都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一生的努力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详细]

    09-29 14-09央视新闻
  • 20余国客商抢滩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

    中新社株洲9月28日电2019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28日在醴陵市开幕。本次瓷博会吸引了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22个国家的400多家企业参展,1300余名采购客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醴陵陶瓷产业已有2000余年历史,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三大古瓷都之一,其...[详细]

    09-29 10-09中国新闻网
  • 联勤保障部队“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走进瑞金革命老区纪实

    “看到解放军医疗队,心里就踏实”——联勤保障部队“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走进瑞金革命老区纪实。为方便老区居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减少因病返贫情况,9月19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八医院抽调各科室主任医师,组成医疗队深入瑞金革命老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巡诊义诊...[详细]

    09-29 10-09新华网
  • 【边疆党旗红】中俄首座跨境公路大桥 听建设者讲述黑龙江大桥建设故事

    新华网9月24日电8月6日,“边疆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黑龙江省黑河市黑龙江大桥。位于黑河市的中俄界江黑龙江大桥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蒙俄经济走廊的一条大通道,中俄双方的工作人员都在加紧施工。大桥总工程师刘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中俄合建的...[详细]

    09-28 21-09新华网
  • 重庆大学城木鱼石公园

        2010年买房时说,木鱼石公园2014年投入使用。    到目前为止9年了,都还没动工修建的迹象,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动工修,什么时候可以投入使用。    壁山修建公园的速度,值得学习[详细]

    09-28 21-09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