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大典型、事件推选活动今启动

2019-09-22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22日济南讯 在我省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年”的要求之下,为在省属国企系统各行业、企业领域中树立一批优秀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由山东省国资委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大典型、事件宣传推选活动”自今日起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推选活动将于9月22日-9月26日在“海报新闻客户端”专题推选页面进行集中投票推选,按照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的原则,通过社会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我省国资国企系统各行业、企业领域中所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群体)50名、在行业内有突出影响力的重大事件20件,其中,先进典型推选项目分5小项,每项可推选10位先进典型。目前已通过企业自荐、主管部门推荐等多形式、多渠道,收集候选名单300余件,并初步筛选出140余件进入推选入围名单。其中由山东重工集团推选的谭旭光、由山东钢铁集团推选的李长顺、由兖矿集团推选的赵经彻等人入围典型人物候选名单;山东高速青岛胶州湾大桥建成通车、山东能源集团成为山东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省属国企、潍柴“先行先试”率先成为国企改革典范、黄水东调工程创山东水利建设史多项纪录等事件入选重大事件候选名单。

  本次推选环节主要分为四个阶段:推选申报、初选及网络投票、专家推选、获奖名单公布,最终名单将按照97位专家投票(75%)、网络投票(25%)的权重占比,确定推选获奖名单。同时,活动还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重大突出事件进行推选梳理,并于10月份集中组织省内外主流媒体进行重点宣传与广泛传播报道,为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能量。

  附:推选活动海报新闻客户端平台下载投票方式

  1、请前往手机各应用商店搜索“海报新闻”进行APP客户端的下载并注册登陆,进入海报新闻首页“头条”频道,点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大典型、事件 ”通栏页面进行投票;


海报新闻首页“头条”频道中的投票界面如上图

  2、每位用户每天有一次投票机会,每次可选择50位先进典型、20件重大事件进行投票;先进典型推选项目中分5小项,每项每人一次最多可投10位推选典型。

  3、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每个推选类别进行自主推选,点击“我要推选”进行申报,经后台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候选投票名单。

  4、投票操作过程如有问题,请拨打海报新闻技术咨询电话0531-8519601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住建部官员:已对4350个传统村落给予补助130多亿元

    2Q==.jpg

    新华社天津9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二级巡视员白正盛24日在此间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国已对4000余个传统村落给予财政补助,总计130多亿元。24日,为期两天的乡关何处·传统村落“空心化”问题及其对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详细]

    09-25 08-09新华网
  • 今年31省份全部上调养老金 官方重申确保足额发放

    11.jpg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日前,黑龙江省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水平上涨至月均2500余元。9月24日,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的全国统筹,确保亿万人民“老有所养”。从定额调整...[详细]

    09-25 09-09中新经纬
  • 京雄城际相关动车组列车车票25日15时起开始发售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9月25日15时开始发售京雄城际相关动车组列车车票。微博截图。9月26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将开通运营,旅客从北京西站乘坐高铁,最快28分钟抵达大兴国际机场[详细]

    09-25 14-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这项由中国大使馆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招待会,邀请以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为代表的马来西亚政府,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共同举杯道贺。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马建交45周年,而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详细]

    09-25 14-09中国侨网 
  • 阿根廷《号角报》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刊

    9月24日,阿根廷主流报纸《号角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阿根廷全国发行专刊。农牧渔业部长埃切韦雷在文章中强调了两国农业务实合作的战略意义和丰硕成果。[详细]

    09-25 14-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免税店“唐吉坷德”面向日本消费者限时打折促销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知名连锁免税店“唐吉坷德”于9月14日-30日期间面向日本消费者推出打折促销活动,结账商品一律免除相当于8%消费税的金额。在日本这次上调消费税中,酒以外的饮食商品都能适用于减税政策,税率仍然维持在8%。[详细]

    09-25 14-09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