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职工家属李晓雯靓现阅兵式民兵方队

2019-10-02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2日讯(通讯员 李莹)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在阅兵式上看到一个个方阵昂首阔步地走来,惊艳、震撼、自豪、骄傲......是国人发自内心的感慨。尤其当民兵方队走来时,国人更深感中国女性的“巾帼不让须眉”。民兵方队是本次阅兵中唯一一个由社会女性抽组而成的方队,山能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职工的家属李晓雯也位列其中。

李晓雯(左三)参与阅兵式

  据介绍,李晓雯是山能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机电一区运行班班长李兴涛的女儿。李晓雯于2000年7月22日出生,共青团员,身高1米77,201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服装学院,2019年3月份入选参加女子民兵方队阅兵训练。经过6个月的封闭式训练,10月1日,她英姿飒爽地出现在阅兵式中女子民兵方队第一排。

李晓雯民兵方队队服

李晓雯少年时与父母在天安门前合影留念

  据李兴涛介绍,李晓雯从小喜欢绘画、舞蹈,一直是邻居眼里的好孩子,老师们心中的好学生。谈起本次女儿参与阅兵,李兴涛李兴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他说,“昨天从早上九点就一直盯着阅兵式直播,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女儿了,训练期间,她每周会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当在电视上看到女儿那一刻,我感到很激动、自豪、骄傲。”

  梁宝寺矿机电一区党支部副书记赵坤晨说,“李兴涛是我们工区一名老职工,工作中带领班组成员工作积极、任劳任怨,近几年来,先后被矿评为金牌班组长、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是一名优秀的运行班班长,他把女儿培养的也很优秀,看到孩子出现万人瞩目的阅兵式上,我也感到很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媒关注:9月PMI超预期回升 中国制造业表现令人惊喜

    外媒称,随着生产和需求双双回升至扩张区间,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五个月新高。据路透社9月30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30日联合公布,9月官方制造业PMI上升至49.8。[详细]

    10-02 15-10参考消息网
  • 资本市场蓬勃发展 助力大国经济腾飞

    当前,无论是市场规模、上市公司数量还是对外开放程度,中国股市发展蹄疾步稳,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渐入佳境。经过一系列改革,中国资本市场直面资源配置的全球化竞争,扮演着大国经济金融博弈重要舞台的角色。[详细]

    10-02 15-10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法医秦明曾花9小时解剖尸体 面对死亡靠写作排解

    1998年,秦明结合父母双方职业的优势,考入安徽皖南医学院,第一志愿选择了法医专业。目前,秦明开始思考新的写作方向,他想从法医的角度来剖析死亡,告诉年轻人如何做好对风险的防范。[详细]

    10-02 07-10北京青年报
  • 浙江象山台风前线直击:环海路面塌方多地积水断电

    图为象山一环海公路塌方。中新网宁波10月1日电台风“米娜”正在浙江沿海蜿蜒前行,虽尚未登陆,却风雨先至,呼啸劲风裹挟雨水浩荡向浙江宁波袭来。受台风“米娜”影响,宁波市区多处路面树木在风雨中飘摇,部分路段出现树木倒伏现象,骤雨中民众艰难前行[详细]

    10-02 07-10中国新闻网
  • 外国领导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又有许多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前政要致电或致函国家主席习近平,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我们钦佩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这进一步增强了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和文化舞台上的地位和领导力。[详细]

    10-02 07-10新华网
  • 伊斯坦布尔官员:将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服务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安全和旅游部门官员1日表示,他们将采取更多措施,让到访这个土耳其最大城市的中国游客充分享受舒适和安全。当天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和伊斯坦布尔市政府官员联合在当地知名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开展领保宣传,为中国游客...[详细]

    10-02 07-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