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国资

山能枣矿铁运处:“惠民小事”凝聚“和谐大家”

2019

/ 11/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1月18日讯(通讯员 彭清 路杨)一直以来,山能枣矿铁运处坚持在企业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将落实惠民小事作为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的立足点,持续优化服务内容,切实解决了一件件职工身边的实际问题,逐渐形成发展成果惠及职工,凝聚人心共建和谐的良好局面。
  开通班车暖心路
  近日,铁运处调整8号班车线路,开通枣庄高新区通勤班车的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在新城职工班车微信群里引起热议,大家纷纷叫好点赞。
  针对铁路沿线岗点交通不便的状况,该处经多次调研,积极发掘车辆运力资源,通过租用公交公司通勤车、司机自购瑞风MPV、金杯小客,为在尹洼站区、孙岗站区、留庄港工作的职工解决了交通问题,让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不断“升值”。
  同时,处党政还积极协调车站所驻矿井,妥善解决了偏远站区职工搭车上下班的通勤问题。“通勤班车”不仅开通了职工上下班的方便路,更连通了党群干群连心桥,让各站区职工安心工作,真正实现了快乐上班、高兴回家。
  便民药箱解心病
  “李师傅,来测测血压吧!”车务段新安站站长姜广兴从“爱心药箱”里拿出腕式血压计,热心地对年龄偏大的李景庆说:“昨天晚上值班没休息好,看看血压正常不?”工作在运输一线的职工,劳动地点偏远,时常值班熬夜,遇到点什么头疼脑热、感冒腹泻、划破擦伤等突发情况时,最希望能有效及时地获得救护。
  该处从解职工之需、救职工之急的角度出发,把装满各种常见病症急救药的50个“爱心药箱”发放到运输一线各站点、班组,并按照季节和工作需求添置新药品,方便职工及时进行防护和治疗。定期为职工发放工作服、手套、防雾霾口罩等劳动保护物品,积极为职工构筑“健康”防线,切实把企业关怀送到一线职工心坎上。
  职工书屋慧心智
  “《巨人的工具》《思考快与慢》……没想刚听说这些好书处里就给咱送来了!”孙岗站区大学生寻广明捧着新书爱不释手。针对部分偏远站区岗点职工不便借阅的实际,该处定期开展“送知识进段队”读书学习活动,精选各类专业书籍、文学经典送到偏远站区岗点,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让所有职工都能及时看上书,看上喜欢的书、有用的书,这是铁运处职工书屋建设的初衷。自获评“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称号以来,为了更大限度地发挥“职工书屋”的功能作用,该处持续充实各类书籍已达9600余册,累计为30余个铁路一线岗点“送书籍、送文化”,同时在基层站区开办“静阅室”,打造有形阅读平台,让书香溢满百里站区。
  道口供水润心房
  据悉,该处铁路覆盖8个矿井,20处有人值守道口,职工相对分散,自2014年孙岗站区发生水污染事件后,员工的健康饮水问题被提上议程。“一定要让偏远站区职工在工作中吃上纯净、健康的水,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处长王金山说。
  在“健康”上用心思、在“服务”上下功夫,近日,该处立即行动,经实地调研后,分别采取连通自来水、购置净水机、订送桶装水等方式,彻底解决了沿线职工“吃水难”的问题。
  不仅如此,该处还为铁路道口房增设地暖、空调、大理石地板、一体化厨房等优质设施,道口员的工作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职工投身安全运输的积极性逐年提升,凝聚起共建“六型”新铁运的强烈自豪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