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通“天线”接“地气”让思想光芒引领新征程——济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侧记

2020

/ 01/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洪雷)连日来,一场场深入透彻地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地解读, 一次次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犹如春风细雨般浸润了山钢集团济钢干部职工的心田,他们倍受鼓舞,信心更加充足、信念更加坚定,把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效率变革,全力以赴推动全新济钢建设实现新突破作为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团结一心、全力以赴,用担当实干书写济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精彩答卷。

按照山钢集团党委统一部署,从2019年12月中旬起,济钢集团党委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走深走实全覆盖

伟大宣示鼓舞人心,集中宣讲凝聚力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闭幕后,济钢集团党委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会议,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精心安排全公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济钢集团党委成立由党委书记为团长、党委委员组成宣讲团领导小组,同时,宣讲创新宣传形式,将主战场定位于基层一线,成立了有领导干部、党员、劳模、职工、团员、女工等代表组成的宣讲团,以从领导干部到基层、劳模代表到一线、党员代表到社区、团员代表到青年、职工代表到班组、巾帼标兵到女工等六种模式进行了多层次、全覆盖、心贴心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保持定力,壮大实力,提升能力。

为把四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精彩,济钢党委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通过反复研读研讨、学深学透,精心备课备课,掌握宣讲方法艺术,让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讲深讲透答疑惑

四中全会为什么这么重要?基层干部职工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如何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怎样用“中国之制”擦亮“中国之治”?全会提出了哪些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如何宣讲团成员围绕这些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重点宣讲。济钢集团党委选派四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同志分赴各基层单位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于文波:“国有企业建立公司治理体系,必须以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前提,才能形成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

宣讲团成员王文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具有济钢特色的现代国有企业治理体系,为济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宣讲团成员柳润民:“这次宣讲既要通“天线”也要接“地气”目的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把形势任务讲清楚、讲明白。” 

宣讲成员黄善兵:“维护和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不但是物质的,还需精神上的,我们在阐释会议精神时,紧密结合山钢集团职代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听懂听全凝共识

大规模、多层次、全方位的宣讲活动,深化了济钢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宣讲团成员、劳模代表姜和信:“让更多职工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宣传者、践行者”

宣讲团成员、党员代表刘庆玉:“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宣讲团成员、团员代表王京巨:“把全会精神传达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团组织和每一名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宣讲团成员、职工王众、曲丽娜:“把全会精神宣传到班组、岗位,为夯实“双基”管理” 提供政治理论指导。

宣讲团成员、女工代表张莉:通过宣讲提升广大女职工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贡献巾帼力量。

   每一场宣讲,都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汇聚力量的精神洗礼。

冷弯型钢公司经理王丰祥深有感触:国家的竞争是制度的竞争,我们在面对百年未来之大变局,只有把制度建设作为党的根本建设,才能助力民族伟大复兴。 

城市矿产公司职工刘法敏深说:“现场气氛热烈,自己很受启发,对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讲团成员不远几百公里到我们日照工作一线宣讲,我很受感动, “听得全、听得懂、听得进,我要把学到的精神带回去,让身边人都学起来、用起来。”鲁新建材公司日照分公司职工赵永旺说道。

“好的制度是解放人的,可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山钢集团一届二次职代会精神、深化改革的“1336”方案,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党建土壤,紧紧围绕主要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争创“城市钢厂转型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 济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景洲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济钢集团共开展宣讲10余次,直接或间接听众达2千多人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传递到了基层,传递到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