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庆云农商银行“支部堡垒”助春耕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通讯员吴恩峰)“去年俺向农商行贷款了3万元,本想着卖了玉米还上贷款。现在是春耕时期,正好赶上疫情,粮食卖不了,今年买种子、农药的资金可把俺愁坏了。农商行了解到俺的困难后,通过手机给俺又授信了3万元,一下子解决了俺的难题!”拿到刚刚授信3万元贷款的崔口镇齐周务村种粮大户高广增说不出的高兴。

  对高广增的贷款支持只是庆云农商行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持春耕备耕的一个缩影。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道路阻塞。部分种粮大户由于粮食没有卖出,资金无法及时回笼,春耕备耕遇到了资金难题。为了满足农民春耕生产的资金需要,庆云农商银行15家党支部与服务村庄结成帮扶对子,加强支部融合建设,积极加大种粮大户信贷支持力度,确保资金支持及时到位。

  支部堡垒+专题服务实现全民推广

  疫情期间,庆云农商银行各党支部专题研究金融助力春耕备耕信贷工作方法,从信贷产品、服务渠道、服务模式等方面快速进行布局,确保春耕备耕各项金融支持措施精准到位。

  该行充分发挥支行行长挂职副镇长、客户经理挂职村主任助理优势,结合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需要,开展产品推介会。同时,积极加大线上宣传,开通线上申贷专线,积极推动“一次办好”,帮助老百姓实现家门口贷款。

  支部堡垒+流程优化实现快申快贷

  各党支部充分加大网上申贷宣传,帮助客户申贷时间缩短至15分钟以内。对农区3万元以下、城区5万元以下贷款全部引导使用“信e贷”模式发放贷款,提高办贷效率,目前已经为182户农户1200万元贷款。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保障春耕备耕资金及时到位。该行重点从三方面进行了布局。一方面是提早调研谋划,组织客户经理利用网格化营销积累的大数据,对种粮大户春耕资金需求进行进行逐户电话回访,确保信贷调研无遗漏。一方面是优化办贷流程。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专门开辟了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优化信贷流程,加快贷款投放。同时,大力推广“农资化肥贷”,实现当天放款。第三方面是创新信贷产品。积极与农机公司沟通,推出“农机按揭贷款”,开展购农机按揭贷款业务,为农户购农机搭建平台。”庆云农商银行副行长杨大伟说到。

  据统计,截至目前,庆云农商行已经发放各类春耕备耕贷款537户3800万元,对种子化肥采购、机器设备购买等给予了及时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