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五莲农商银行:把党旗插到战疫与发展第一线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通讯员 贾君双 厉昌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五莲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和省联社党委关于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的具体工作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和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战疫与发展第一线。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五莲农商银行成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党支部疫情防控小组,压实责任,层层推进。一是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奔赴网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把广大员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总行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特殊时期的营业网点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防疫领导小组包片分工,理顺工作运行机制。作为抗击疫情的金融战线,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深入推进信贷支持个人、企业复工复产,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广大客户同风雨、共战“疫”。

  二、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员工学习引导。一是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人人承诺遵守“54字守则”,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打印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组织员工以“宅自家爱国家”为主题,拍摄一段短视频(音频)作品,展现金融系统员工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积极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心,营造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四是开展“同读一本书一起来充电”活动,倡议广大员工享受“时间资本”,利用值班和在家的时间认真研读《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柜面业务操作规范(试行)》,积极“充电”,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三、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印发《五莲农商银行党委关于党支部与党员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倡议书》,在疫情“防疫战”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勇于请缨,冲到防控第一线。二是各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一线,随时在岗待命,带头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带头落实好各级党委、总行的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员工和客户、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三是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保障营业网点金融服务秩序和员工身体健康,成立五莲农商银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营业网点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人员秩序管理、体温测试、口罩佩戴和防疫知识宣传、智慧柜员机引导使用、室内消毒等工作,践行入党誓言,落实服务承诺,为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四是打造党支部竞争平台,激发团队活力。以党支部为单位,将总行党支部划分为机关战区和网点战区两个战区,每个战区内部进行排名,同时两个战区进行PK,各党支部比学赶超,激发了团队活力。在一季度全员贷款营销专项竞赛活动中,每日公示各党支部的业绩排名,赢造良好的竞争氛围。五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党员竞争平台,激发党员活力。每个党支部都设立业绩营销榜,通过每日亮业绩,激发个人活力,赢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每周五公示机关13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进步群众的业绩排名,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