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夏津农商银行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奏响金融服务最强音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通讯员李宗睿)作为活跃农业最前沿、扎根农村最深处、服务农民最贴近的三农主力军,夏津农商银行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金融服务,坚持党建+金融两手抓、两不误,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县提供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

  总行党委以上率下,挂图作战。第一时间下发《致全行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动员各支部积极对接辖内村支部,成立金融服务队,发动党员广泛参与到金融服务工作中。截止目前,已成立26支党员金融服务队,150名党员踊跃报名参加。积极发动团委、妇联广泛参与到金融服务工作中,团委、妇联迅速响应,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页、小喇叭广播等方式,为客户宣导各类金融服务措施,截止目前,共发动团委、妇联116人,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

  苏留庄支行党支部与苏留庄镇党委深入对接,抽调党员5人组成“红马甲”金融服务队,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分批次,通过定点收取、上门对接等多种方式,协助镇政府收取新农村建设保证金。截止目前,协助镇政府收取新农村建设保证金1890万元,带动其他存款增长848万元。利用收取保证金时机,为辖内未就业青年推广“就业创业担保贷”,鼓励青年创业就业,并联合镇政府建立就业咨询微信群,邀请企业、镇政府相关人员进群,24小时提供金融咨询、企业岗位交流等服务,使青年就业人员快速找到合适岗位,截止目前,建立就业咨询群1个,在线人数1200人。

  银城科技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由12名党员组成金融志愿服务队,为企业提供驻点服务,大力推广“疫情应急贷”等信贷产品,解决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辖内万佳特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服装等纺织品的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转型生产民用防护服和口罩,因原材料需求量大,急需周转资金。银城科技支行党支部了解情况后,派出驻点联络员第一时间对接企业,实行特事特批,资料容缺机制,先放款后审批,为企业火速提供400万元资金支持,得到400万元资金支持后,该企业医用口罩日产量达到12万只。

  郑保屯支行党支部积极对接辖内各村支部。联合村支部组成“助农先锋服务队”,第一时间获取辖内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清单,通过“走田头串农家,访农户谈农事”服务模式,进行实地调研,主动将柜台“搬”进田间,将资金“送”到农户手中。为农户发放信贷产品“明白纸”,重点推广“农耕贷”“鲁担惠农贷”“农资化肥贷”等信贷产品,做到产品信息一览便知。在村支部设立24小时金融服务点,为农户提供驻点服务,驻点人员为农户提供政策宣导落实、咨询指导等服务,确保农业生产金融服务有的放矢。截止目前,为辖内农户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发放各类涉农贷款96户,116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