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山东机场人陈冬:南丁格尔精神的践行者

2020

/ 03/26
来源:

山东机场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赵帅 通讯员 马小龙)济南机场医疗急救中心的护士陈冬是众多战“疫”一线勇士中的一员。“战疫”号角一吹响,她马上听从组织召唤,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抗击第一线。

  陈冬总是以最坚强的一面示人,别看她年纪不大,却是一名工作七年、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了。疫情对她来说,仅仅是她所面对困难中的一项,家庭的困难她一直默默放在心底。她的母亲去年十二月份车祸受伤后,这个家庭的正常生活就被彻底打乱了。母亲尚在重症监护室时,医院又给陈冬年迈的爷爷发出了病危通知书,年过六旬的父亲没日没夜地在医院照顾爷爷,照顾母亲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肩上。即便如此,陈冬并没有因为母亲的伤势耽误过正常工作。此次疫情恰逢春节,面对爷爷和母亲双双都需要人照料的困境,陈冬还是意志坚决的走上了抗疫一线。出诊、消毒、测温、记录,每天的工作使她无暇顾及其他事情。

  每次上班前,陈冬都会将一些面包、饼干放在母亲的床头,保温杯里倒满温度正好的白开水,放在母亲的手能够到的地方,就是这些东西支撑着这个躺在病床的人接近一天的饮食补给。每次陈冬出门前,望着躺在床上的母亲,她总是忍着泪水面带微笑地说:“妈,等我回来给你带点儿好吃的,有什么不舒服就打电话。”说完转头离开,关上门的一刹那,泪水已湿透衣襟。

  陈冬的妈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退休职工,在面对疫情到来之时,卧床无法动弹的她依然支持着女儿的工作。当陈冬忙的顾不上吃饭时,陈妈妈说:“闺女,你找个轮椅把我放在上面,我给你包几笼大包子你带到单位和同事一起吃。”母亲朴实的话语击溃了陈冬坚强的外表,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说句心里话,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何尝不想陪伴在母亲身边,去尽一个女儿应尽的义务,但是她有着更大的责任,就是守好自己的岗位将疫情拒之门外。用她的话说,相比起武汉那些饱受疫情困扰的家庭来说,我家情况好多了。

  当武汉告急的那一刻,陈冬自行联系公益机构,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具体的种类和数量,她始终不肯透露,后来在再三追问下,才得知那批物资接近两万元,几乎花光了她工资卡内的全部余额。在后来集团组织的捐献活动中,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陈冬再次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她的眼中,大疫无情,我辈有爱,她会尽自己所能为疫区做点事情,这是她的心愿更是第一时间的反应。

  就是这样一个单纯善良的护士,一个无愧于“白衣天使”称号的女孩,用她最朴实无华的行为,诠释着新时代青年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诠释着立党为公、身先士卒的坚定信仰,诠释着急人所困、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陈冬是济南机场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在济南机场还有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义无反顾投身到济南机场的抗疫前线,为打赢疫情防疫狙击战,贡献着半边天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