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山东机场人王珊珊:慈心仁术的优秀医者

2020

/ 03/26
来源:

山东机场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赵帅 通讯员 马小龙)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近一个月了,这场“战疫”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抗疫一线,白衣天使化身为保家卫民的战士!济南机场医疗急救中心门诊科主治医师王珊珊就是其中一员。王珊珊参加工作十余年了,是医疗急救中心80后医生中的杰出代表,2019年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年度先进工作者。她精湛的医术在机场为人所共识。此次疫情一出,她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坚守岗位,为医护人员做出了榜样。

  年前春运期间,机场的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王珊珊坚守岗位,丈夫独自带着孩子返回烟台老家过年,除夕当天,丈夫接到医院的疫情通知后主动调至防疫一线,夫妻双双冲在了最前面,孩子只能留在老家让爷爷奶奶照看。每当她下了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和孩子视频可能是最快乐的时光。在一次视频中,她问女儿:“如果爸爸妈妈一起去支援武汉,你支持吗?” 8岁的女儿回答:“支持,我保证所有功课都完成,让爸爸妈妈放心!”孩子懂事的话语恰恰戳在了一个母亲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她面带微笑心里却在流泪。相信为人父母的都能明白,我们有时为了工作,缺失了对家人的陪伴、对孩子成长的关爱。但是像王珊珊这样的医生,她的这种缺失却换来了更多家庭和谐温馨的生活。常常挂在嘴边的“舍小家、为大家”,其实在我们身边这些默默无闻奉献着的人们每天都在演绎着这样的故事。

  疫情防控前期,医疗急救中心的工作十分繁忙,尤其是一线的医护人员。王珊珊值班期间,每日诊治患者数十人次,从黎明到凌晨,她和同事们在领导们的精准指挥下,快速高效地运转,密切配合无一错漏,确保急救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哪里风险最大,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有发热旅客的航班她们第一时间敲舱门,准确处置疑似患者,安抚情绪不稳定的旅客;每日数十次防护服、手套、口罩及护目镜的穿脱和消毒,以备战状态时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控,决不敢有丝毫马虎和懈怠。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到济南机场督查防疫工作时,王珊珊对医疗急救中心负责的疫情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和答疑,督导组对她的解答和汇报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王珊珊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一名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医疗事业的医务工作者。她勤勤恳恳的工作、任劳任怨的奉献堪称医者的典范和楷模。她是济南机场医疗急救中心众多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和代表,这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团队。我们都应该致敬这些可爱的人,他们是这个时刻最伟大、英勇的战士!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些负重前行的先驱者的带领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