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山东能源集团圆满完成援湖北医疗队休整服务保障任务

2020

/ 04/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5日济南讯(通讯员 李志勇)4月5日一大早,山东第二批返鲁援湖北医疗队在山东能源集团培训中心集中休整14天后,踏上了返家之路。据悉,此支休整医疗队为山东援助湖北指挥部人员及部分山东援助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员,共有71名人员于3月21日下午到山东能源集团培训中心休整。

休整期间,山东能源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荣誉使命感做好医疗队员后勤服务保障,坚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精心组织、全时服务”的工作原则,精准响应休整人员各项需求,精细提供后勤服务工作保障,为医疗队员营造舒适、温馨的休整环境,用细致的安排、周到的服务确保医疗队员身心健康,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彰显了国企的使命和担当。目前,援助湖北医疗队整体健康状况良好,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根据省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统一安排,山东能源集团培训中心作为隔离休整地点,用于接待山东援鄂指挥部人员和部分医疗队员隔离休整。

接到通知后,山东能源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多次召开现场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服务保障工作,并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作为一次致敬英雄、学习英雄、服务英雄的机会,带着感情做工作,带着敬意做工作,带着责任做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为切实做好医疗队休整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山东能源集团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为组长的“山东能源集团接待援湖北医疗人员集中隔离休整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综合、料餐、服务、治安、应急、防疫、信息宣传七个专项工作组,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上级的政策落实好、做到位,让暖心的举措人性化、精细化。同时,进一步配强、配优服务力量,重新调试、更换了服务设施,改善、美化了周边环境,确保医疗队员充分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敬意和温暖。 

“对山东能源集团的服务保障工作非常满意,无论是餐饮、住宿、服务,还是安保、信息、网络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温暖,大家都很满意。”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归建休整二组组长孙红梅说。

吃上家乡味道

“饭菜口味非常好,这么好吃的饭菜好容易长胖啊,你们辛苦啦。”“饭菜质量非常好,是最近一个多月来最好吃的饭菜。”“吃出了家乡味,个人觉得量有点大”……这些都是医疗队员在酒店“意见反馈卡上”的留言。

近两个月没回家,医疗队员们最想念的除了家人,就是地道家乡味了。为了抚慰远道而来的医疗队员们,山东能源集团根据他们刚回到家乡的心情,突出回家感觉和鲁菜特点,精心制作家乡美食,迎接英雄们回家。

“3月21日入住第一顿饭、3月30日国际医师节等特殊时期,我们都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水饺,这都是我们员工亲手包的。”山东能源集团培训中心副总经理王剑锋介绍,为接待好战疫英雄,他们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组织20多名员工,利用一下午的时间,亲手包了3种风味1500多个水饺,并配上榴莲酥,送到了英雄们的饭桌前。

“这盘水饺在我手中只存在了150秒。”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路平笑着告诉记者,因为地域性差异,在湖北那边吃饭很不习惯,没想到刚一回来,就吃上了家乡味道,心里很感动、很温暖。

据了解,为让医疗队员能吃上家乡饭,山东能源集团按最高要求设计食谱,按照不同民族饮食文化,制作了小米海参粥、红烧肉烧鲍鱼、西兰花炒虾球、蒜子烧鱼块、西洋参炖老鸡,以及手擀面、三明治、肉夹馍、锅贴、野菜窝头、油旋等几十个品种的家乡经典特色美食;在配餐上以绿色、营养、健康、清淡和美味为特点,着重推出一些春季时令如荠菜、苦菜、槐花、榆钱、鸡枞菌、芦笋等特色菜品,保证队员们的营养均衡。做到“每日有主题,菜式不重复、菜品有营养、荤素有搭配”。“我们还制定了‘就餐爱心卡’,队员们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需求来点菜,真正做到了‘私人订制’。”山东能源集团培训中心餐饮部经理周生海说。

为保证食品安全和饭菜质量,山东能源集团要求所有饭菜花色品种全部由厨房部员工亲自制作完成,保证不进任何半成品原材料。在饭菜制作上,要求严格按照烹饪要求操作,所有饭菜必须煮熟、蒸透,不提供凉菜和刀切水果,所有蔬菜均用专用果蔬清洗剂浸泡清洗后方可烹调制作,所有肉类海鲜均采用焯水过油等初步热处理后再进行正式烹饪。在菜品加工制作和分餐过程中所有操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头套和一次性手套等防护措施,确保每一餐每一道饭菜都万无一失。

为保证医疗队员都能吃上热汤热饭,山东能源集团还安排专门人员对每餐所做菜品进行48小时留样和中心温度测量,保证所出的每一道菜品中心温度都不低于70摄氏度才能装盒分餐;安排了专门的送餐人员进行快速配餐,保证所有医护人员都能在半小时之内吃上美味可口热气腾腾的饭菜。

久违的家乡味道和细致周到的餐饮服务让队员们满心温暖。“暖心还暖胃,回家的感觉真好!”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

感受回家温暖

“祝您生日快乐!”3月27日,山东能源集团培训中心的3名服务人员身着防护服,用餐车将一束鲜花、一碗长寿面和一个寿桃,送到了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吴磊的房间门口。

“这是我一生当中最难忘的回忆。”吴磊告诉记者,生日那天,她不仅收到了很多“生日礼物”,还收到了山东能源集团精心制作的个人短视频专辑。“特别激动,眼泪都流下来了。” 

据了解,当援助湖北医疗队刚入住时,山东能源集团培训中心就根据入住登记信息,非常用心的记下了每个医疗队员们的生日。生日这天,他们会提前订制鲜花,为生日人员精心准备生日寿桃、长寿面、精致果盘,开展唱生日歌、送鲜花、送祝福等活动,并将录制的视频和拍摄的图片送给生日人员留作纪念。“咱们的援鄂英雄们为这次疫情付出了很多,也牺牲了很多,为他们过一个生日,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感恩、一种感谢。”据悉,在休整期间,山东能源集团共为3名医疗队员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如何让医疗队员真正拥有家一般的体验?山东能源集团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秉持关心、爱心、贴心、细心的工作态度,让医疗队员们住得安全又舒心,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了营造回家的温馨氛围,山东能源集团精心设计了一束鲜花、一盆绿植、一张温馨卡、一个洗手包等“25个一”,对每个医疗队员房间都配上了空气净化器、消毒机、书籍、水果等生活用品。“这些白衣战士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会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他们提供各种贴心、暖心服务,让他们回到家乡安心住、安心吃、安心休整。”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太华说。

为守护医疗队员们的健康安全,山东能源集团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上岗期间全部按一级防护标准执行,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对走廊、大厅及人员聚集公共区域每天定时全方位消杀。在各房间门口处都设置了垃圾筒,用于餐余垃圾、口罩和面巾纸等污染性垃圾的投放。指派专人进行接受快递包裹,通过消毒、检查、登记等环节,将快递完好无损的送到医疗队员手里。同时,与专业垃圾清运公司签订合同,对“隔离休整活动”产生的垃圾专门处理,并按防疫要求购买专用的黄色垃圾箱和垃圾袋,有专人定期集中封袋回收处理。

为让医疗队员们休整期间消除疲惫、舒缓压力、放松身心,山东能源集团还为他们准备了书籍、剪纸、跳绳、瑜伽垫、羽毛球等,建立了插花群、瑜伽群,并由专业教练在线指导,丰富队员们的日常生活。

“山东能源集团想的很周到,饭菜非常可口,服务非常好,周围环境非常安静优美,真的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山东援助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队长思敏介绍说,这段时间让他们原先在战疫前线焦虑、紧张的心理得到了很好的调整,恢复到了刚出发时的状态,发自内心的感激山东能源集团的付出和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