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青港国际与中远海运港口正式完成阿布扎比码头项目股权交割

2020

/ 04/24
来源:

山东港口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3日,青港国际全资子公司青岛港国际发展(香港)有限公司与中远海运港口正式签署相关协议,完成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项目股权交割工作,标志着青港国际正式入股成为该港口股东方之一。

  项目双方于2019年11月26日在青岛举行了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项目签约仪式,随后双方紧锣密鼓开展股权交割相关工作。中远海运港口以 59,276,030 美元的价格,向青岛港国际发展(香港)有限公司转让其全资子公司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有限公司33.335%股份,从而间接使青岛港国际发展(香港)有限公司持有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有限公司所持有的CSP Abu Dhabi Terminal L.L.C.(简称“阿布扎比合资公司”)30.0015%股权。

  近年来,青港国际积极推动海外发展战略,运用海外投融资平台成功投资意大利瓦多利古雷项目、海路国际港口运营管理公司项目。

  通过此次合作,青港国际将携手中远海运港口,共同合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阿布扎比码头合资项目。

  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由中远海运港口持有100%股权,为中远海运港口以直接及通过信托持股方式持有阿布扎比合资公司90%股权而成立的特别目的公司。

  阿布扎比合资公司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哈里发港区建设、发展和操作集装箱码头(简称“哈里发港二期项目”)。哈里发港二期项目已于2019年10月正式投产。

  山东港口青岛港与中远海运集团在港航业务、码头运营、金融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中远海运集团航线及货源优势,以及山东港口青岛港高素质管理团队优势,助推阿布扎比码头各项管理工作提速提效,携手打造港航合作的全球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