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山东港口“五一”岗位大干助力经济“六保”“六稳”

2020

/ 05/02
来源:

山东港口

作者:

手机查看

  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山东港口牢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重要使命,坚决落实上级部门部署要求,1万多名干部职工弘扬劳动精神,“港外过节、港内大干”,坚守岗位,码头现场船舶爆满、车船如织,以争分夺秒、安全高效的亮彩发展助力腹地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国家、全省经济“六稳”“六保”贡献山东港口力量,以码头工人特有的方式度过了劳动者的节日。

青岛港

  在山东港口青岛港,集装箱三期码头大船云集,载箱量20388箱的长荣海运“长准”轮正紧张作业,9条作业线齐头并进,平均作业效率达到了34.7自然箱/小时,桥吊最高作业效率达50.3自然箱/小时,船时效率287.5自然箱/小时,均创今年效率新高。青岛港借力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发挥龙头优势,积极扩大国际中转航线辐射和内陆市场布局,搭建内支线网络,助力腹地客户拓展新的出运路径,连通全球。1月份至今已靠泊包括全球首艘最大2.4万标准箱“HMM阿尔赫西拉斯”轮在内的2万标准箱以上大船65条,同比增长100%。同时,西联散货码头有冻鱼、设备、纸浆、氯化钙等9条船舶同时作业,完成吞吐量3.7万吨,生产火爆;董家口港区首条纸浆船仅用20小时顺利完船;实华原油码头创出低硫船舶燃料油卸货5500吨、董潍管输双线齐输昼夜管输量11.3万吨等新纪录。

日照港

  山东港口日照港生产同样繁忙。5月1日早6点,石臼港区东11泊位,船长325米的CAPE型矿石船“中华”轮已顺利离泊,分别装载21万吨和16万吨铁矿石的CAPE船“宝韵”轮、“玛格丽特”轮随后将同时靠泊。节日期间,日照港抢抓生产机遇,全力保障大型船舶作业优质高效、快进快出。4月份至今,日照港大型船舶靠泊作业达101艘次,创历史最高纪录。同时,日照港还抢抓粮船集中到港、7个生产泊位同时作业的机遇,打响生产大会战,创出昼夜作业量168891吨的单班吞吐量等纪录。在铝土CAPE船“萨托瑞”卸船作业中保持单船效率3179.55吨/小时的高效,并连续2次破单班作业纪录,确保该轮提前4小时完船。

烟台港

  在山东港口烟台港,20万吨CAPE船“韦立忠诚”轮、“韦立使命”轮同时进行西非几内亚铝矾土卸船作业。烟台港依托大码头、大堆场、水水联运等服务优势,近期开通烟台至魏桥铝土矿铁路运输业务,目前已发车2952辆,累计发运约20万吨,从源头上保障了山东魏桥的生产原料供应,拓展完善了烟台港“中非铝土矿全程供应链”物流体系。在烟台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巴拿马籍VLCC船型油轮“远怡湖”正在紧张作业,烟台港全力提高作业效率,力争5月2日完船,通过烟淄管道将该轮13万吨原油源源不断输往腹地炼厂,满足客户需求。

潍坊港

  山东港口潍坊港针对“五一”期间集装箱作业量猛增、现有堆场不足的情况,在码头前沿设立了临时提箱区,集装箱周转效率提高8%,单箱节省成本14元以上。东营港则针对砂石建材业务的快速增长,依托24小时客服中心,实现业务“一站式”办理,散货集疏港车辆平均在港作业时间缩短至20分钟以内,赢得客户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