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山科控股2项目入选济南市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2020

/ 08/1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帅 通讯员 李威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进行公示,山科控股权属企业山东正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多源数据融合关键技术的信息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和山东亿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多模态数据融合技术研究”项目入选。

  正中信息的“基于多源数据融合关键技术的信息技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主要应用于政府信息化建设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建设。一方面,该平台助力政府加强行业监管,为项目资金预算、绩效评估提供数据支撑,提升客户决策科学性、项目管理规范性,提升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质量和投入产出比;另一方面,该项目成果将加强与产业链合作伙伴项目、技术合作和资源共享,提升国内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总体水平,充分发挥正中信息在大数据、信息系统工程咨询、监理和检测等IT第三方服务领域的重要作用。

  亿云信息入选的“多模态数据融合技术研究”项目,基于多模态数据融合技术研究,攻克关键技术点,研发一套数据融合分析平台,覆盖多模态数据全生命周期,对多模态数据进行采集、存储、管理和分析,实现统一、集成的多模态数据融合分析应用,快速打造多行业复制应用。该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融合平台研发和多源异构数据采集系统、多模态数据融合存储与管理系统以及多模态数据融合挖掘分析系统三个子系统的研发及其技术研究,团队成员正在研发数据融合分析平台,通过平台的应用建模分析在政务、农业、人才等领域开展示范应用。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逐步向经济社会各行业领域融合应用,拓展各行业发展新空间。山科控股将充分发挥正中信息、亿云信息等权属企业在信息技术领域内的优势,以入选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为试点,持续以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为支撑,积极挖掘相关创新应用项目,持续助推我省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