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山东铁投集团与山东交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

/ 09/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致辞

山东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焕斌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帅 摄像 王广灿 济南报道

  9月1日,山东铁投集团与山东交通学院在济南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就高速铁路工程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通过校企联合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我省高速铁路科技创新能力。

  当前,我省高铁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期,全省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 1987 公里,在建高速铁路 509 公里,拟开工高速铁路1775公里,以济南为中心、以高速铁路和干线铁路为主骨架的现代化铁路网正加快形成。高铁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山东交通学院是我省唯一一所以培养水、陆交通专业人才为主的本科院校,有着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优良传统。山东铁投集团作为我省铁路建设出资人代表和投融资平台,与山东交通学院的战略合作,是落实国务院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省高铁事业发展的必然担当。双方将共同在人才培养、攻关创新、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等方面相互发挥优势,搭建企校合作平台,开展协同创新,共同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并将科技创新转化为高铁建设、运营的实际成果,为服务交通强省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战略协议,目前双方正在筹建以智能化为主的高速铁路建造专题技术及运维平台,将在智能运维、智能高铁、安全检测与预警等方面攀登科学和技术的高峰,共同打造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高铁运维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原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