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学党史、开新局,山东铁投集团综合开发公司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

/ 04/2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在省属国有企业如何落地见效,怎样融入中心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4月15-17日,山东铁投集团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专题培训教育活动”,赴沂蒙革命老区集中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改革发展务虚会议及红色革命文化现场教育并取得积极成效。

  八百里沂蒙是片红色热土。综合开发公司成立以来,多次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发展动力,用沂蒙精神激发创新创业干劲,勇担我省铁路运营补亏使命,并与临沂市莒南县密切合作,于2020年11月成功落实全省第一笔高铁土地补亏资金,标志着我省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开辟了“铁路项目+土地综合开发”政策落地新路径。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特色党建品牌深化、改革发展规划研讨一体推进,是综合开发公司此次专题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期间,综合开发公司本部全体人员、各权属单位负责人深入学习沂蒙精神,走进华东野战军纪念馆暨新四军军部旧址、山东省政府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开展“学党史、开新局、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深刻感悟沂蒙精神的时代伟力;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会秘书长林学启讲授《群众路线是沂蒙精神的生命线》主题党课,强化党史知识和思想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传达学习山东铁投集团《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方案》,树牢安全底线意识,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保障;围绕公司战略规划、业务拓展、企业改革、机构设置、党的建设、推荐项目等集中开展“头脑风暴”,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凝聚起学史力行、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改革发展才能有力有效。据统计,综合开发公司共有57人直接参与现场活动,人均学习时长达23小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与专业领域提出建设性建议246条,推荐“金点子”项目44个,真正做到了满怀敬意学党史、悟思想,积极主动办实事、开新局,对企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综合开发公司将迅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各项成果落实落地,突出“提升党建质量”“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用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比赛”等载体,以铁路综合开发新成效、新突破,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