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8月24日,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在“地中海马汀娜”轮作业中,桥吊单机作业效率达到52.1自然箱/小时,全面超越2020年12月17日创造的47.6自然箱/小时的世界纪录,“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再次实现自我突破,第7次刷新自动化码头装卸世界纪

2021

/ 08/25
来源:

山东港口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24日,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在“地中海马汀娜”轮作业中,桥吊单机作业效率达到52.1自然箱/小时,全面超越2020年12月17日创造的47.6自然箱/小时的世界纪录,“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再次实现自我突破,第7次刷新自动化码头装卸世界纪录。

  从当年投产、当年盈利到连续7次打破由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其背后是这座充满“黑科技”码头不断自我进化的结果,更是以“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为典型代表的山东港口人追求卓越的生动写照。

  2017年5月11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式投产运营,并实现当年投产、当年盈利,在业界持续领跑。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以来,山东港口青岛港依托更大平台优势,加快自主创新,2019年11月28日,集合了山东港口自主研发、集成创新的全球首创氢动力自动化轨道吊等6项全球首创科技成果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二期项目投产运营再次以中国“智”造、中国创造向全球港航业奉献“中国方案”。

  在建设码头的过程中,以张连钢为带头人的“连钢创新团队”,大力弘扬“新时代振超精神”,搭乘一体化改革发展的东风,坚持自主创新、向内突破,不断攻克世界技术难题,一次次刷新世界纪录,装卸效率持续领跑,向世界展现着“中国速度”,也展现了港口人矢志报国、勇于创新的家国情怀和勇挑重担、敢于争先的责任担当。2020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山东港口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当前,山东港口广泛开展“守正创新,解码基因,内塑山东港口精神”活动,山东港口青岛港由此掀起“赓续基因,弘扬传统,再塑新时代青岛港精神”活动热潮,“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以创纪录的方式印证了“时代楷模”这一至高荣誉的含金量,生动诠释了山东港口“从不满足、勇争一流的卓越精神”。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港口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口,依托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不断研究新技术、新应用,作业流程不断优化,助力现场作业效率稳步提升,并积极拓展全自动化应用场景,建设全球首创港口集装箱智能空轨集疏运系统(示范段),实现港区交通由单一平面向立体互联的革命性突破,为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提供又一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