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矿管风采|解锁“奋进密码”之赤峰柴矿

2023

/ 04/21
来源:

山东黄金

作者:

手机查看

  编者按:旌旗猎猎千帆竞,鼓角声声催征急。在山东黄金集团“内外联动、跨越提升”之年,矿管集团所辖企业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现推出系列报道,解锁矿管集团首季开门红密码、展示矿管集团奋进者风采。

  2023年,是赤峰柴矿响应集团“走出发”战略对外开发的第14个年头,完成好各项任务目标,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新的一年怎么干?赤峰柴矿的回答是:向前进,扎实干!

  实干成就未来。实现十四五“再造一个柴矿”宏伟蓝图也好,完成2023年各项任务目标也好,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说一千,道一万,扎实干是关键。

  一季度,赤峰柴矿聚焦集团部署,弘扬对外开发精神,挖掘精神富矿,以奋发有为快发展的锐气、开拓进取勇创新的朝气,再度踏上新征程,向着下一个胜利稳步迈进。

  “传承”

  厚植红色基因扎实干

  柴胡栏子村,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是“山东黄金走出去开发”的第一站。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精神。一批批建设者以“勇敢面对、无所畏惧,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豪情壮志、“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拼搏精神,展现了对理想事业的坚定与忠诚,同时也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凝聚了潜在生产力、内在驱动力,为提高核心竞争力注入了不竭动力。

  企业精神只有不断传承积淀,才能厚重深远、培根铸魂。一季度,赤峰柴矿坚持不忘本来、面向未来,更加厚植作为集团对外开发桥头堡的红色基因。通过开展党委书记带头讲好“开工第一课”、党政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调研等活动,全方位提升干部员工的安全观、大局观、团队观。同时,通过微视频,把一线典型、模范的日常点滴转化为全员工作中的示范和引领,以一域出彩辐射团队出彩,持续擦亮“多彩柴矿”桥头堡品牌。

  “奋进”

  团结一致克难攻坚扎实干

  时间是奋斗的尺度。朝来暮往十四年,赤峰柴矿综合实力已上升到新阶段,但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特别是今年一季度,面对春节假期人员紧缺、资源品位负变、提升能力受限等多重压力,基础工作要做,挖潜提效工作更要做,为此,赤峰柴矿顶住压力、坚定信心,积极制定以量保产策略,瞄准阻碍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改革创新、项目建设等各领域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关键点发力使劲,团结一心、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倒排进度、聚力突破、加快推进,各项稳产举措很快落地见效。

  充填法采场占比达87.13%

  贫损两率降至5%

  单班提升量、处理量

  均创建矿以来最好水平

  选冶回收率始终保持在94%以上

  尾矿品位0.14克/吨

  降本增效实现1097.58万元

  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取得尾矿库扩建项目建设用地批复

  选冶车间提前4个月完成双系列对接

  进一步释放产能

  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

  团结决定实干的力度和成效。没有团结一心,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劲头,就只能是抓而不紧;没有目标一致一锤接着一锤敲的耐心,再美的蓝图也只是纸上谈兵。困难与挑战面前,柴矿人以“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大局意识、“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意识、“敢担当、会担当、善担当”的责任意识、“比境界、争排头、创一流”的进取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本色,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点燃心中那团火,向集团提交了一份捍卫尊严的傲人答卷!

  “力行”

  守住“一排底线”不忘初心扎实干

  企业精神只有不断力行见效,才能引领发展、彰显价值,这一点,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守牢“一排底线”方面格外宝贵。

  “一季度,我们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安全工作系列要求,分析和吸取近期各类典型事故通报案例成因和教训,适时组织全方位安全检查,深入推进隐患的排查、治理和整改,保证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该公司安全生产部主要负责人说道。

  按照集团“高、严、真、细、实”的工作标准,赤峰柴矿通过签订安全环保责任状、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开工第一课”、隐患现场手指口述等形式,释放严抓、严管、严控、严考核的高压信号,推动安全工作各项要求的落实落地。深入开展工程质量达标活动,严格实施全断面支护至迎头作业,所有采掘作业地点采取锚网、锚索、喷浆等支护措施。

  “改革”

  让“千里马”驰骋赛场扎实干

  十四年来,赤峰柴矿因变革而生、因创新而起、因人才而兴。回顾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轨迹,人才始终是第一支撑,平台是第一载体。在这里,90后、00后员工逐渐成为主力,青年人更加渴望成长与锻炼。

  “有多少才能,柴矿就为你搭多大的舞台,希望大家都能够把握机会,尽情展示自己。”日前,赤峰柴矿主要负责人在公司职代会上重点强调人才培养。随机采访中,几位青年员工不约而同地谈道,“在柴矿找到了幸福感、归属感”“感谢山金,感谢柴矿这个平台,特别是最近公司新制定的人才培养晋升体系,给予了我们希望,也让我们干劲更足。”表达着对公司强烈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一季度,赤峰柴矿依托“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管理、技术、技能“三通道”,合理设立培养序列,打造人才集聚“雁阵”,打出识才、育才、用才“组合拳”,全力为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春潮涌动千帆竞,战鼓催征万马鸣。站在2023年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再一次赋予赤峰柴矿新的征程和使命。曾经的他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如今的他们必将迎来一个又一个胜利和辉煌。

  让我们共同期待、共同祝福、衷心祝愿赤峰柴矿的明日更加辉煌灿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