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聚力新跨越 | 电力公司首季“开门红”提供源源不断动力

2023

/ 04/21
来源:

山东黄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山东黄金集团坚定不移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安全生产、资源保障、降本增效、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持续巩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所属权属企业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争相比帮赶超,成绩亮点纷呈,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电力公司累计供电3亿度,同比增加6.43%,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尽职履责勇担当

  在全年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时期,电力公司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夯实各级责任,逐级分解职责和指标,灵活运用多种激励政策,进一步激发生产潜力,形成了同心同德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夯实基础保安全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一排底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冬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2023年黄金供电系统预防性试验,全面查摆黄金电网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及时调整重载、满载配变及线路负荷,做好电网特殊运行方式的风险预警和防控措施,以坚实的电力保障为矿山发展保驾护航。

  精益管理抓经营

  牢固树立“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理念,大力开展精益化管理,结合用户负荷数据统计情况,在最短时间内办理黄金二站变压器报停等手续,节省基本电费支出53.2万元。同时,紧盯成本和费用指标,深化月度经营分析,严格全面预算管理,深挖“数据”本质,持续改进经营管控效果。

  抢抓机遇谋发展

  紧跟国家能源产业政策和电力发展趋势,抢抓“十四五”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项目,成立光伏电站运维班,积极推行光伏电站标准化管理,并顺利完成黄金总站光伏系统接入项目,走出了一条“成本优、效益好”的发展路子,标志着黄金总站能源结构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优质服务提效能

  积极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用电保障工作,主动对接用电客户,全面了解掌握供用电情况,深入排查供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在电源结构、负荷利用率、峰谷用电比例、企业生产特点和供电可靠性等方面,多举措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用电方案,指导企业合理避开用电高峰,降低生产成本,帮助企业优化内部电力设施布局,全面提升了需求侧用电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