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战山火 点赞逆行支援烟台塔山的山金人

2023

/ 04/21
来源:

山东黄金

作者:

手机查看

  火情就是命令,山东黄金驻烟矿山深夜紧急驰援。

  4月13日下午3时左右,烟台市芝罘区黄务街道夏家北山突发山火,火借助风势蔓延迅速,多方救援人员紧急奔赴现场联合开展扑救工作。

  救援迫在眉睫!4月13日晚8时左右,烟台塔山火势仍然很大,火光冲天,远远望去像一条长龙!周围的居民被紧急撤离。面对来势汹汹的山火,危急时刻,山东黄金驻烟台企业应召紧急驰援火场,用实际行动践行集团“让尽可能多的个人和尽可能大的范围因山东黄金集团的存在而受益”的理想目标。

  迅速筹备 向火而行

  晚9时40分,在山东黄金新城金矿,第一批50人救援队集合完毕,矿山主要负责人上场动员,班子成员带队现场指挥。紧接着,晚上10时,第二批50人救援队集合完毕,登车出发。100把铁锹、100个头灯……安全帽、喷雾器等灭火器具,50张棉垫子、100件军大衣,700多瓶矿泉水,食物、手电、充电宝和感冒药等应急保障物资也一并到位,确保救援人员的后勤保供工作。这一刻,人心齐,泰山移。

  凌晨12时左右,新城金矿救援队100余人全部抵达烟台塔山集结地,等待指挥部分配救援任务。

  无畏春寒 守护塔山

  一分一秒过去,一寸一人坚守。4月14日凌晨3时57分,山火基本被扑灭。在这场英雄行动中,山东黄金所属企业救援队与消防员及各界救援力量并肩作战在抗灾最前沿,在杂草丛生的山林中,用脚走出一条逆行救援路。

  4月份的烟台天干物燥,是森林火险特别防护期。此次突发山火区域山坡林密,刚刚扑灭的火种极易死灰复燃。

  4月14日上午6时,在接到指挥部通知后,山东黄金所属矿山救援队前往新集合地,立即上山开展灾后余火清理工作,主要负责胜利路隧道东侧塔山西路附近山林,并开启24小时全天候巡查模式,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扑灭余火,确保不发生林火复燃。

  在余火清理工作中,各救援队听从指挥,昼夜奋战,尤其是面对山区夜间气温骤降的恶劣环境,没有一个人退缩,更是无人叫停、无人喊累,守护塔山31个小时,每一名“山金人”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的责任担当。

  冲锋在救援前线的“山金人”中,有年过半百仍穿行在山路中的老“山金人”,也有少壮担大任的00后,更有暂“舍”小家为大家的家中“顶梁”。不仅“山金人”展现出了作为国企职工、党员干部的担当和韧劲,“山金人”的家属也在不竭余力地支持救援工作。在此,向勇往直前的山金人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