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山钢汽车钢产品进军电动轿车行业

2023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从山钢股份营销总公司鲁西销售公司传来好消息,山钢与省内某高端微型电动轿车生产厂家成功签订近1000吨DC07、DC06等高端冷轧汽车钢产品订单。

  DC07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成形复杂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但是作为最高级别的冷轧深冲钢,生产难度大,对工艺控制要求极为严格。

  今年以来,山钢股份营销总公司鲁西销售公司冷热轧团队紧盯新能源汽车市场,精心策划,持续用力。在山钢集团2023年度冷热轧产品重点用户座谈会上,有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希望从山钢小批量采购DC07产品,试制车辆前机盖,以解决产品质量不稳定问题。

  掌握信息后,山钢股份营销总公司鲁西销售公司迅速行动,协同山钢集团日照公司科技质量中心成立“专攻小组”,多次走访该用户,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凭借专业周到的服务和配套生产研发能力,成功赢得用户“芳心”,双方签订小批量试用订单,实现了初步合作。

  拿到试用订单后,山钢股份营销总公司鲁西销售公司冷热轧攻关团队发挥产销研协同优势,与生产厂、科技质量中心、生产部等单位和部门进行专题研讨,制定科学高效的生产组织预案。结合前期生产经验,严格质量设计标准,实现成分、性能等全方面对标赶超行业竞争对手。生产过程中,山钢股份营销总公司鲁西销售公司派专人“驻扎”生产一线,现场跟踪生产,通过现场“直播”形式,与用户实时互动沟通,让用户的需求与山钢的生产“无缝对接”。最终,该批试用订单产品实现一次轧制成功。

  试用订单顺利交付后,山钢股份营销总公司鲁西销售公司冷热轧团队第一时间奔赴该企业,积极协调用户进行产品试用,全力做好订单交付“后半篇文章”。最终,山钢产品性能优异、指标稳定,彻底打消了用户顾虑,双方成功签订近1000吨DC07、DC06等高端冷轧汽车钢产品订单。

  该订单顺利收入“囊中”,标志着山钢汽车钢产品销售在电动汽车领域实现新突破,为进一步打开高端汽车用钢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田珩 赵越 朱宏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哲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