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中国燃气中原区域:压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双节安全生产

2023

/ 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魏雅雯 报道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国燃气中原区域各公司扎实开展节前燃气安全排查活动,在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间,中燃各公司将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应急人员、应急预案、应急物资,提高事故防范能力,同时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做好燃气安全宣传工作,预防燃气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济南中燃利用“邻里节”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科普了燃气安全相关常识,向社区居民现场讲解燃气安全操作常识,宣传燃气险的重要性。章丘区政法委书记魏志胜、明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科、明水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民参加活动,济南中燃工作人员为各位领导做了详细介绍,得到领导们的认可和赞许。

  德州中燃客户服务部全力出击,在将安全宣传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加大力度,以“五进”安全行动为契机,响应“三上门、三集成”宣传政策,着重针对社区及农村居民、中小型商户、学校餐厅等用户进行广泛的燃气知识科普活动。另一方面,公司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由公司领导班子带队、由安全监察部牵头,按照专项检查标准,重点对场站(门站)、加气站、办公楼、管网、用户、工程建设、安全台账、消防车辆交通安全等项目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排查。

  威海经管集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荣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排查燃气安全隐患,重点围绕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安排、居民入户安检工作质量、客服大厅工作环境和增值产品摆放等重点部门。检查组要求荣成公司加强安检到访不遇用户和未更换橡胶软管用户的管理,做好用户信息台账,做好安全用气宣传,按照要求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给属地燃气行业管理部门、镇街和社区,调动各方社会资源,齐抓共管,共建燃气安全。

  海阳公司形成两个检查小组,对工程、运营、客服以及办公室用电、用车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海阳公司召开节前安全会,要求安全监察部将针对本次的检查结果,做好总结进行通报,各部门相关领导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具体隐患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并对各项隐患进行督办,落实整改。

  聊城经管集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针对公司经营范围内高压阀室巡检情况、场站安全运行情况、气代煤村庄入户安检、调压箱巡检情况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并落实五定原则,确保节日期间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为了扎实推动节日期间燃气安全工作,确保燃气安全风险可防可控,提高员工的自我安全意识。冠县中燃组织开展节前培训和检查。针对车辆管理,冠县中燃组织节前车辆安全驾驶专项培训,采用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全员,规范车辆驾驶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哲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