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靓”化矿区 绘就魅力新城“幸福实景”

2023

/ 10/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深秋时节,天空湛蓝,微风轻拂,行走在新城金矿的矿区里,干净整洁的环境,平坦畅通的路面,停放整齐的车辆,高效运转的设备,干劲十足的职工……如此赏心悦目的场景,这是新城金矿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构建和谐矿区的生动体现。

  倾听职工声音 为职工排忧解难

  “大家生活质量提高了,车也跟着多了起来,矿区车位越来越不够用了,每天早上停车很浪费时间。”

  “这两年黄金产量创了新高,厂区的车辆运输也越来越频繁,路面有了坑洼,车辆维护频次增加,运输费用随之提高了。”

  随着“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解决这些“幸福带来的烦恼”,提上了新城金矿的工作日程。

  盘活闲置空地 让职工停车有位

  在充分调研后,矿山制定了以新建扩建停车位为主、以盘活存量停车位为辅的施工计划,在修建新停车场的同时对现有停车场进行优化改造,并重新铺设沥青路面、规划指示标线,规范停车、行车,释放停车空间。经过修缮改造,三个停车场共增加车位128个,不仅解决了职工停车难问题,也让矿区“颜值”得到提升,职工停车“安全值”得到保障。

  此外,在老医院西侧停车场加装功率为150W的LED探照灯,夜间可自动为职工停车、出行“点亮明灯”。同时,合理规划充电桩点位,新增10个充电桩,满足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打通了职工充电的“最后一米”,将民生实事办在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修复硬化道路 为职工出行疏堵

  技术人员在对拟修复路段进行现场踏勘后发现,矿工餐厅旁路口地下设有排污管路,因长年侵浸路面土层以致路基不稳。路基是路面结构的基础,其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到路面的使用效果,若只治“表”不治本,不仅做了“无用功”,还会使道路后期维保费用大幅增加。

  为延长道路服务年限,矿山选用毛石对路基进行分层换填,不仅能提高路基承载力,且有效减少了用材成本。同时,将原南北排水沟整体西移,与生产区主排水系统对接,避免地面长期积水浸泡路基而发生沉降变形,达到了一劳永逸的效果。后期还将增加车辆轮胎喷淋系统,减少轮胎携带泥沙在行驶过程中对路面造成损伤。目前,已顺利完成生产区、家属区、停车场等区域沥青总铺设面积约26200㎡。

  “道路铺平了,职工们的心也不堵了。有车位可停了,职工们的心也跟着舒坦了。虽然施工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但是想到同事们能安心行车停车,心里挺有成就感。”新城金矿后勤保障部负责人笑着说道。

  民生乐则民心悦,从“民生之盼”到“民生之实”,新城金矿持续践行“平安山金、生态山金、活力山金、人文山金”企业发展理念,本着为职工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持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使职工工作环境持续改善,幸福生活不断“加码”,干事创业热情持续升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