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风雪无阻、力保供气——中国燃气中原区域全力保供

2024

/ 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李哲远 报道

  今年北方的冬季寒潮频繁、大雪纷至,各公司迎来天然气用气高峰,冬季保供面临较大压力,低温风雪中中国燃气各公司积极迎战,以身躯抵御严寒,以意志排除万难,以安全信念打击隐患,用实际行动诠释中燃人的责任与担当。

  济南中燃提前预判,结合气象部门通知,加大燃气管线、调压器等设施维护频次和力度,加派人手对全部调压计量站内设施、所属附件每2小时进行系统巡查,加强区域内管线、调压箱等设施检查,防止在恶劣天气下出现损坏情况,抢维修中心人员随时在岗应对突发情况。各网格对辖区内燃气设施设备和管网开展巡查、巡检和居民入户安检工作,保障用户正常用气。德州中燃各屯门站,值班人员于雨雪来临之前就已加强管网监控和场站巡检,确保管网处于最优运行状态,并提前投用冬防保温设备,杜绝安全隐患,确保了管网在寒潮极端天气考验下始终处于最优运行状态。在极端情况下,压非保民将是第一选择。除预防措施外,大雪过后,大家紧急清理积雪、测漏排查,谨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燃北燃山东公司辖区内各供热锅炉用户的天然气使用量逐渐增大,公司积极行动,对辖区内冬供大气量重点用户的燃气管线、计量设备、用气锅炉等重点设备和区域,进行逐一排查。在重点供暖小区、乡村燃气村庄开展安全用气宣讲,做好上门安检、户内胶管隐患整改、超期燃气具排查等一站式服务,对于户内普遍存在的燃气管道包裹、双火源、报警器不通电、私接私改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普及安全用气操作规范和应急处置措施,进一步提高用户安全防范意识。

  乐陵中燃、潍坊中凯、莘县中燃等公司按照既定计划持续对门站燃气设施、各小区及工商业用户的调压设备、燃气管线、燃气阀室阀井等开展全面的检查及维护保养工作,重点进行了调压箱柜运行状况检查及杂物清理、燃气管线的除锈上漆、燃气设施重要部位加保温层和伴热带等,对有问题的设备设施进行及时的维修整改。

  寒冬保供是责任之战、民生之战,中国燃气中原区域各公司将集全公司之力,保民生、保服务、保安全,为今冬城乡燃气安全稳定运行竭尽全力,将落实各项保供工作,多措并举,实现冬供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平稳供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哲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