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基于“数据+场景+算法”山东港口在行业内率先实现数据资源入表

2024

/ 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董穆华 通讯员 张天明 报道

  日前,山东港口完成基于港口吞吐量预测模型的数据资源入表工作,让数据从资源到资产,进一步释放了企业数据要素价值。这是根据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有关要求,在全国港口行业首次将“数据+场景+算法”三要素融为一体的数据资源入表案例,也是山东省省属企业首例。

  此次“港口吞吐量预测模型”作为数据资源入表,是基于山东港口内部海量生产经营数据和外部产业发展等行业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港口未来吞吐量的预测,为港口提供全新的决策辅助视角和洞察。经过数据梳理、项目立项、数据治理、项目验收、合规审查、资产登记、资产评价、资源入表八个关键环节,实现了逻辑完整闭环、流程严谨规范、数据治理科学、数据价值合理、产品特色鲜明。

  下一步,山东港口将以本次数据资源入表实践为基础,锁定建设世界级港口群、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依托港口的一流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三大任务,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将数字化转型深度嵌入企业整体发展战略,继续拓展数据资源入表范围,加强数据资产质量与安全管理,深挖数据资产价值,助力山东港口数字化转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穆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