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山东省七部门联合部署开展2024年农资打假工作

2024

/ 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杜郑敏 王海霖 济南报道

  3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供销社等七部门,联合召开2024年全省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就各自领域农资打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吕思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全省农资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农资质量和供应稳中向好,对推进优质绿色农产品生产、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2024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落实全国农资打假视频会议精神,重点抓好四个“实”。巡查检查要实。对发现的制售假劣农资、破坏市场秩序、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总结一批农资治理的典型经验,形成一套长效治理机制。专项整治要实。落实国家部署要求,重点开展“忽悠团”进村兜售化肥和互联网越区违规售种两个专项整治行动。信息化运用要实。以县域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主体“一张图”为抓手,实施差异化管理,切实提高监管执法效率。优质农资供应要实。常态化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积极组织农业科研、技术推广、质量检测、执法监管等领域的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下基层、进村组、入农户。通过不断优化农资市场秩序,全力夺取今年粮食丰收,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供销社负责同志及责任处室负责同志,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在山东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相关部门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燕玲

责任编辑:逯蔷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