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龙矿集团突出三大重点深化改革

2015-01-15 14:34来源:山东国资
分享到:

龙矿集团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的决心和 勇气,抓好内部改革,兴利除弊,让一切发展活力充分涌流。

    龙矿集团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的决心和 勇气,抓好内部改革,兴利除弊,让一切发展活力充分涌流。
    一是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把依法治企要求贯穿公司运营的始终,规范决策程序、提高决策效率、提升决 策水平;及时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以考核问效为重点,提高执行效率。按照责权匹配原则,下放基层单位事务管理权,扩大基层创效自主权,做到“谁的事谁负 责,谁的事谁管好”,坚决杜绝责任不清、矛盾上缴。二是创新经营业绩考核。集团公司只考核单位主要负责人,下放考核权限,其他班子成员由主要负责人来考 核。在考核指标上突出效益、安全重点,突出核心业务,分类分项重点设计,务求聚焦、精准、简洁、有效,发挥好导向作用。三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进机 关大部室、基层大工区改革,精简机构设置,压减管理层级,核减管服人员,实现扁平化目标。进一步畅通管理、技术、技能“三通道”人才成长机制,储备一批优 秀后备人才;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人才评价机制、激励约束机制,不拘一格引才、育才、用才,为企业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