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天承公司小改小革创新增效

2015-01-15 14:45来源:山东国资
分享到:

山东黄金集团天承公司通过深入开展“小改小革创新增效”活动助推生产经营发展,该活动不但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激发降本增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且解决了生产中的诸多问题,为企业增加了经济效益。

    山东黄金集团天承公司通过深入开展“小改小革创新增效”活动助推生产经营发展,该活动不但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激发降本增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且解决了生产中的诸多问题,为企业增加了经济效益。为提高出矿效率,该公司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红布矿区-300米 中段主溜井放矿系统和各采场放矿井进行重新设计安装,由原来的圆木闸杠改为闸门式电动、半自动放矿溜井,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工费用,且有效提高了作 业安全系数。通过对马塘矿区回采充填工艺改造,大大降低了充填人员的安全风险,并有效解决因矿体不稳固造成有矿不敢采,损失率较大的问题,损失率由原来的 约30%降低为10%左右。而且可以多工作面同时作业,增加矿量采出台效。该公司还完成了对马塘分矿主井改造项目,实现了罐笼换层一次性自动准确停车,有效解决了多次对罐和手动停车不准的问题,且换层速度由原来的0.05米每秒提高到0.3米每秒,换层时间只需5秒,对比改造前节省了25秒左右,改造后提升能力增加50/日。同时,对红布矿区盲风井1.6米提升绞车通过更换电机,改造电控的方式,提高运行速度,每日可增加矿量80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