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南屯矿科技兴安打造本质安全矿井新常态

2015-01-15 14:47来源:山东国资
分享到:

新年伊始,南屯矿通防专业技术人员聚在 一起,研究井下恒压供水技术在井下的试点运用,该成果成功解决了随矿井开采深度不断加深,井下供水系统出水局部压力增大导致的诸多问题。

    新年伊始,南屯矿通防专业技术人员聚在 一起,研究井下恒压供水技术在井下的试点运用,该成果成功解决了随矿井开采深度不断加深,井下供水系统出水局部压力增大导致的诸多问题。科技创新是南屯矿 生生不息的秉性、发展的动力。该矿主动适应安全发展新常态,紧抓科技创新这个中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安全发展第一支撑力,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 艺、新装备、新材料,不断开创矿井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局面。针对采煤工作面支架回撤技术难题,该矿7323综 采工作面引进了单轨吊辅助运输系统,代替原有绞车及梭车运输,使矿井生产接替和运输功效提高数倍,同时大大提高了辅助运输的安全系数。在拆除液压支架的过 程中,采用无坑木支护,节约支护成本,实现了安全、快速拆除。大量科技成果得益于该矿不断坚持、完善创新的制度体系。该矿根据生产实际有针对性地制订年度 科技攻关计划,成立课题项目攻关小组,用事业和荣誉鼓励科技人员创新。实行“一课题一成功一奖励”制度。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的带动作用,激发职工奉献聪明才智的热情,着力于解决现场问题。矿井在2014年先后获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科技成果奖5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2项,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5项,集团公司技术交流会获奖6项,国家专利8项。新的一年,该矿煤自燃危险区域无线监测预警技术研究、采空区高效充填密闭防冲技术研发、井下供电网络设计与管理系统等十余项新技术正在积极的研究和推广中。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