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龙矿集团洼里煤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2015-01-27 10:04来源:山东国资
分享到:

为不断适应“走出去”创业的需求,山东 能源龙矿集团洼里煤矿通过压担子、搭台子、扶梯子,给各类人才的成长提供丰富的“沃土”。

    为不断适应“走出去”创业的需求,山东 能源龙矿集团洼里煤矿通过压担子、搭台子、扶梯子,给各类人才的成长提供丰富的“沃土”。针对过去许多员工把培训当负担,一到培训就千方百计找借口推辞的 情况,不断对症下药,从类别、工种等多方面的考虑,制定不同的培训计划,使培训面覆盖全员,从干部到员工每一个人都必须参加培训,并进行严格考核,奖优罚 劣,真正使员工把培训从“负担”转变为“荣誉”,在全矿营造了“重视培训、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为了提高工程技术和机电维修人员业务素质,推行了“每周 培训”制度,广泛开展学术研讨,并开辟了技术研讨电子专栏,成立技术交流群,为工程技术人员搭建起学习、交流的平台,去年以来通过研讨解决各类业务问题30余件次。为配合矿井体制机制改革,培育更多的复合型人才,实行了工程技术、地质测量、生产调度、安全质量等专业人员跨岗学习技能,交叉轮岗培训,鼓励员工成为“一专多能”的跨岗位、跨工种的“多面手”,每月轮岗一个专业、一个主题,共培训100余人次,为矿井积蓄了发展后劲。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