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淄矿集团以创新驱动降本提效

2015-01-27 10:13来源:山东国资
分享到:

淄矿集团把降本作为生命线来对待,坚持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理念,立足主业、着眼现场,进一步加大创新降本、创新提效的力度。

    淄矿集团把降本作为生命线来对待,坚持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理念,立足主业、着眼现场,进一步加大创新降本、创新提效的力度。
    一是明确创新重点。遵循“四优、四推、四减、四提”要求,继续加强 产学研合作,发挥技术平台和核心人物的作用,确立重点研发课题,落实创新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四个四”在各产业、各专业、各单位的落地。尤其是结合生产现 场实际,围绕做实矿井能力、做优矿井效率的目标,继续加大装备投入和工艺优化,重点抓好掘锚一体机、硬岩掘进机等先进装备的应用,推广辅助运输系统改造和 煤矸分时分储分运技术,探索建立“半小时运输圈”,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二是完善创新机制。健全创新成果激励机制,要求各单位按照《自主创新奖励办法》, 结合技术要素市场建设,加大对创造效益、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奖励力度,真正让职工靠智慧得实惠。着力完善成果转化机制,把成果转化率纳入各单位总工程师 的业绩考核,切实抓好创新成果运用。三是营造创新氛围。要求各级专业技术人员抓住“双通道”发展机遇,发挥好领军作用,带动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从寻找 “不一样”做起,从一个想法、一个细节的“微创新”开始,形成全员谋创新、全力抓降本的良好局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