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焦家金矿被确认为“山东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

2015-01-27 10:14来源:山东国资
分享到:

日前,从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网 上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名单的通知》获悉,山东黄金集团焦家金矿被确认为第二批“山东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单位。

    日前,从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网 上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名单的通知》获悉,山东黄金集团焦家金矿被确认为第二批“山东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示范点”单位。几年来,该矿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不安全宁毋生产”和“从零开始、向零奋斗”为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安监部门和集团公司有关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 和部署。
    一是以“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年”系列活动的开展为载体,积极执行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制度、加大安全专项资金投入、开展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以规 范应急管理、完善应急体系、壮大应急队伍、提高应急能力为主线,在机构建设、预案制定、应急设施、应急制度、科普宣教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二 是依托科学技术,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联动的、多向的应急救援指挥平台,通过视频监控、井下人员定位、应急救援指挥系统的实施,为矿山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 的科技支撑;三是每年都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意识,应急保障和处置能力,切实增强该矿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