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5-03-06 10:1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月15日上午,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及5个配套文件后,省国资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215上午,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5个配套文件后,省国资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当天下午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制定了抓好学习动员部署、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等6项贯彻措施。二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实施意见》主要精神,结合实际开展研讨,及时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贯彻落实的决心和信心。三是成 立了省国资委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主任张新文任组长,副主任樊军任常务副组长,有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统筹研究推进贯彻落实工 作,协调解决落实中的重大问题;拟订了成立贯彻落实工作督导组、协调组方案,督导组主要负责督促指导省管企业全面落实《实施意见》,协调组主要为省直有关 部门、其他省属企业落实《实施意见》提供协调服务,着力构建纵横结合、以横为主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进体系。四是根据履责主体、行权对象的不同,对《实施意见》中的74项改革任务逐一分解并明确责任。对需要其他省直部门为主推进的改革事项、省管企业外的省属企业改革事项,初步拟订了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省直部门分工建议方案,准备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领导研究。对省国资委职责范围内的改革事项、需省国资委督促省管企业落实的改革事项,按照“责任落实到人、操作分类到事、过程细化到点、进度准确到旬”的标准,初步制定了贯彻落实配档表和具体实施方案。五是研究建立了调度、督查和考核工作制度。每两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对改革事项进展情况对照配档表进行调度。重点从工作进度和完成质量两个方面,对任务完成情况实施全过程、全方位考核。六是加大力度对落实《实施意见》有关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