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

2015-03-23 14:49来源:山东国资
分享到:

3月19日上午,省国资委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进行解读,并通报了我省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进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答记者问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时民答记者问

  

  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答记者问

  

  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答记者问

  319上午,省国资委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新闻发布会,《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进行解读,并通报了我省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进展情况。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新闻发布处处长陈强主持。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时民,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樊军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应邀出席发布会并向媒体介绍了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新闻媒体驻鲁分支机构,省直及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共54家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张新文向媒体介绍了我省出台文件的背景、过程,主要特点和落实措施,以及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有关情况。他说,《实施意见》及5个配套文件,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确定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目标和工作任务,明确了我省国有企业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攻坚破难的主要路径和措施。主要有划转省属国有企业部分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现代财务、审计制度,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健全完善防止利益冲突机制,筑牢四道“防火墙”, 建立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模式和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企业减负七大亮点工作和聚焦现代企业制度“领题”,突出重点改革“破题”,强化责任落实“结题”三个特点。

  张新文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是我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动员总部署,倾注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大量心血,一定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顽强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着力解决“改革最后一公里”问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