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企业落实财务监督等实施意见专题会议召开

2015-04-09 14:2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43,省管企业落实财务监督等实施意见专题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郭树清省长对财务监督管理等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红同志对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鲁办发〔201510号)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管企业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负责人,审计部门负责人,负责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红同志强调,全面贯彻实施意见》及5个配套文件,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紧紧把握当前国资国企改革的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实施意见》及5个配套文件明确的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路线图、时间表,对《实施意见》特别是三个与财务监督管理方面的配套文件深琢细研,要按照于晓明副省长在负责人会议上的“五要”要求,以法制化规范化为导向加强财务监督,以对上市公司的管理要求为标准,着力建立健全现代企业财务和审计制度,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不断提升企业运营质量、效率和效益。二是切实加强财务监管,促进企业依法合规可持续经营。要认真执行落实国家财务管理相关制度,不断加强和规范企业内部控制,切实建立财务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财务监督管理能力。三是强化审计监督,防范化解企业风险。要扎实做好全面审计工作,解决突出问题。要通过加强内部审计体系建设,推动内审转型,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结果的作用等手段不断强化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要做好权限下放后的改制清产核资和财务审计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是推进企业信息公开,打造阳光国企。五是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千方百计完成省管企业和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上确定的省管企业经济发展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