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顺利承办2014年度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验审会

2015-06-16 10:55:00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者:

  由省国资委承办的2014年度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验审会于2015年5月14-15日在山东济南召开,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督与统计评价局刘绍娓副局长带领评价局监测处同志,以及全国37个省市、自治区等国资监管机构负责财务监督与统计评价工作的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会后参观考察了浪潮集团。

  座谈会上,应国务院国资委要求,我委财监处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山东省出台的国资国企改革的“1+5”文件出台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和特点等情况,其中涉及的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保基金、省管企业领导人员实行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以及对省管企业年度财务预算进行公开等工作均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其他省市国资委也分别介绍了国资国企改革的进展和举措、日常监管过程中创新提升情况、今年以来地方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工作中的难点以及对今后财务监督工作的建议等。刘局长对山东省国资国企改革的进展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山东的财务监督工作已从 “追赶者”变为“引领者”。结合今后的工作安排,刘局长还针对当前地方国资监管机构关心的国资国企改革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