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党建群团工作会议

2015-07-17 18: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管企业党建群团工作会议暨“厚道鲁商”倡树行动经验交流会现场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李位民致辞

  

  枣矿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满慎刚:推动百年枣矿行稳致远

  

  鲁信集团党委副书记邹丽娜:党旗飘在第一线

  

  华鲁恒升集团党委书记董岩: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

  

  临矿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孝孔:沂蒙精神耀临矿 风清气正促发展

  

  兖矿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林海波:培树典型群体 讲好兖矿故事

  

  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苏斌:深化文化融合 推进精益运营转型发展

  

  山东能源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寿利:汇聚度危求进强大“正能量”

  

  山推重工党委副书记孙学科:打造山推厚道鲁商新高地

  

  交运集团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党委书记韩杰:“诚经营”信达八方

  

  浪潮集团团委书记王晓文:引导IT青年才俊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

  

  山东高速四川产业公司党委书记李壮实:扬齐鲁风采 融巴蜀韵味

  大众网枣庄7月17日讯(记者 王露 刘小芳)7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管企业党建群团工作会议暨“厚道鲁商”倡树行动经验交流会,在枣庄柴里煤矿召开。会议分享了近年来省管企业党建群团工作的先进经验,分析了省管企业党建群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当前和今后的主要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炳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出席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时民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炳国在讲话中要求,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核心地位,强化把关定向作用。要突出政治引领,发挥党组织凝聚员工、汇聚力量的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在讲话中提到,要落细、落小、落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企业落地生根。要适应经济形势新常态,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要深化“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打造共建共享的新鲁商文化品牌。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对省管企业党建群团工作及“厚道鲁商”倡树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配套作用提出了要求。他说, 近年来,省国资委党委和省管企业各级党组织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求真务实,积极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工作是:政治核心作用有效发挥;思想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践行核心价值观成果丰硕;舆论引导工作卓有成效;群团组织作用持续发挥。他要求,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党建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努力开创省管企业党建群团工作新局面。要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引领,形成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牢牢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为企业改革发展凝心聚魂。要加强党建带群团的配套建设,形成助推企业改革发展融合联动的整体合力。

  会上,枣矿集团、鲁信集团、华鲁恒升集团、临矿集团、兖矿集团、能源集团、山钢集团、山推重工、交运集团、浪潮集团、高速集团共11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